宝宝出生后第一年 每月发育情况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2-07 08:42:03

内容提要:小丽刚刚荣升妈妈行列,很喜欢在朋友圈放自家娃的每日照片,每次宝宝出现什么变化小丽总是又惊又喜的,尤其这刚出生的宝宝真的是一天一个样子,每天都在变化着。所以小丽的朋友圈天天都被小丽宝宝的情况刷屏。

  小丽刚刚荣升妈妈行列,很喜欢在朋友圈放自家娃的每日照片,每次宝宝出现什么变化小丽总是又惊又喜的,尤其这刚出生的宝宝真的是一天一个样子,每天都在变化着。所以小丽的朋友圈天天都被小丽宝宝的情况刷屏。

  其实,宝宝出生后的第一年是变化最明显的一年,而且每个月都会有不同的变化,而且每个宝宝的发育状况都不一样,但一般情况下都会是这几个阶段。

  刚出生到满月

  宝宝刚出生的第一个月最大的特点就是一直在睡觉,而且眼睛刚开始是看不清楚东西的,但到满月时眼睛基本已经可视了,在这期间宝宝接触外界就是靠声音的,尤其是对妈妈的声音很敏感,他听到就会下意识的不哭闹了。这时候的宝宝还不会其他的肢体动作,而且脖子很软,如果你要抱他一定得用手托着脖子。

  两到四个月

  过了第一个月,宝宝就开始快速长身体了。这时期最明显的就是宝宝的脖子慢慢可以直立了,妈妈也可以经常让宝宝趴着玩来练习,增强他的肢体掌控能力。

  五到六个月

  宝宝除了吃母乳还可以适当的吃些其他的食物来补充营养了,而且这时候宝宝要长牙齿喽,因为长牙期间宝宝牙龈会发痒,宝宝就喜欢逮啥吃啥,拿到啥都会往嘴里塞,所以妈妈一定得注意别让宝宝被东西卡到喉咙,最好给宝宝买一些磨牙的玩具。

  七到九个月

  宝宝会爬了而且能够自己坐起来是不是很惊喜呢?这时期妈妈就得有意识经常去锻炼宝宝的肢体动作了,可以拿着玩具在另一边等他爬过去,不仅可以增加亲子感情,还能加强宝宝的身体能力。

  十到十一个月

  肢体发育早的宝宝这时就会走喽,妈妈可以经常手牵着宝宝多多带他走路,但要穿舒服的鞋子,让宝宝习惯脚接触地渐渐的就会走路不晃悠了。

  宝宝一岁了

  一岁的宝宝对于妈妈来说好照顾多了,而且除了不会说话其他的都基本学会了,这时候爸爸妈妈就要多陪伴宝宝,多和他交流,这样宝宝很快就会说话了。文/育儿秘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