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导致孕妇流产的九种水果 孕妈妈谨慎食用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2-12 09:05:30

内容提要:第一是山楂,孕妇在孕期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而山楂健脾开胃,很多孕妇爱吃山楂开胃,可是,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会增加孕妇子宫平滑肌的兴奋性,容易导致流产。

  “爸妈喜欢男孩,你多吃点杏吧,酸儿辣女。”

  这天,大刚给刚刚怀孕的妻子小王买回了好几斤刚成熟的杏,洗好了端了过去。

  小王呢,平时也喜欢吃酸甜的东西,这回,一下吃了好多。

  公公婆婆看小王这么爱吃杏,心里乐开了花:“哈,这么爱吃酸的东西,肯定怀的是男孩。”于是,公公天天往家里买杏让小王吃。

  可是,突然有一天,小王在家里刚吃过午饭,肚子非常疼,而且越来越厉害,家人赶紧将小王送到医院,经过医生的紧急治疗,保住了肚子里的宝宝。接诊的赵医生说,导致小王出现肚子疼的主要原因就是杏子吃多了。

  “杏不是很有营养吗,怎么会对孕妇不好呢?”大刚怀疑的问。

  赵医生说:“作为水果,杏有着非常好的营养,但是对于孕妇来说,就有不好的地方了,中医认为,杏有滑胎的作用,而且杏是酸味的,对于孕妇的牙齿有损伤。”

  “原来是这样呀,那以后,千万不能让小王吃杏了。”小王的婆婆心有余悸的说。

  大刚问:“那在怀孕期间应该吃些水果呢?”

  赵医生说:“很多水果都是可以吃的,但是,要注意的是有些水果一定要少吃,或者慎吃,有疾病的孕妇还要禁止吃一些水果。除了杏,还有八种水果孕妇要少吃。”

  “都是那些呢?”大刚掏出了一个小本本,准备一一记录下来。

  赵医生说:“第一是山楂,孕妇在孕期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而山楂健脾开胃,很多孕妇爱吃山楂开胃,可是,山楂具有活血化瘀的功效,会增加孕妇子宫平滑肌的兴奋性,容易导致流产。孕妇要忌吃糖葫芦、山楂条、果丹皮等山楂制品。”

  “还有呢?”

  “第二是柿子,孕妇也要少吃,尤其是有便秘的孕妇,柿子收敛作用很强,容易引起大便干燥。遇酸可以凝集成块,与蛋白质结合后产生沉淀。因此,孕妇吃柿子应该点到为止,不要多吃。

  第三是木瓜,木瓜性寒,孕妇身体虚弱,如果脾胃再不好,食用后,容易出现腹泻、腹痛等现象。孕妇食用木瓜,很容易易引起子宫收缩,大量食用甚至会导致流产,孕妇最好不要食用。

  第四是桂圆,桂圆也是孕妇忌吃的水果,桂圆性热,有活血的作用,如果大量食用,容易导致孕妇的胎动频繁,甚至导致流产。

  第五是榴莲,榴莲性热,有活血的功效,孕妇不宜食用。尤其是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因为榴莲的含糖量很高,容易导致孕妇的血糖升高和便秘现象。”

  小王在一旁插嘴说:“是呀,我的血糖就有点高,看来,饮食需要注意了。”

  赵医生说:“血糖高的话,还要注意,第六个不要吃的水果是甘蔗,甘蔗含糖量很高,患有妊娠性糖尿病的孕妇不宜食用,容易导致血糖升高,不利于控制病情。

  第七是西瓜,西瓜性凉且利尿,孕妇体质虚弱,吃太多容易过寒而损伤脾胃,或利尿造成水分流失。

  第八是桃子,孕妇吃多桃子会加重身体燥热,容易造成胎动,严重会引起流产。食用过量桃子,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腹泻、腹痛。若是孕期便秘,桃子还会加重症状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