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宝宝也能办理身份证 这四大好处你知道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2-13 09:27:54

内容提要:听说新生儿也能办身份证了?什么?我没有听错吧,对,相信很多家长也知道,自从二代身份证开始办理后,未成年的宝宝们都可以办理身份证了,但是前提是宝宝要能睁开眼睛并且脖子能伸直。

  听说新生儿也能办身份证了?什么?我没有听错吧,对,相信很多家长也知道,自从二代身份证开始办理后,未成年的宝宝们都可以办理身份证了,但是前提是宝宝要能睁开眼睛并且脖子能伸直。

  我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是大吃一惊,真的是见识少,一般带宝宝出门什么的都是带着自己的户口本,尤其是坐飞机坐车什么的,虽然麻烦,可是还是要带着,不然带着孩子有些地方还真去不了。

  先来看看关于宝宝办理身份证的一些规定吧:16周岁以下的由监护人代为申请领取居民身份证,其身份证有效期为5年。年满16周岁必须办理身份证,从之前要求的18岁上升至16岁,并且16周岁如果还不办理,就会有很多麻烦不便之处。

  当然对于给宝宝办理身份证,很多家长都觉得孩子年龄还小,这么早办也没什么用处,还不如等宝宝再长大一些。

  其实,对于给宝宝办理身份证这件事情上,还是建议大家办的,这两年儿童贩卖的案例也有不少,相信父母们也是能看在眼中的,这种落到实处的宝宝身份证办理不仅能有效地打击人贩子,还能充当宝宝的防护伞。

  新生儿身份证办理的好处有哪些?

  1、出行方便购买机票、遇到身份检查时,不再需要带户口本,出示身份证即可;

  2、办理身份证能获得一定的安全保障便利。比如在遇到危险后,警方也能快速确定身份,通知家人;

  3、出入境方便;

  4、在一些需要身份证明的行为中,得到方便。

  宝宝身份证办理流程?

  1、父母双方身份证复印件,需印在一张纸上;

  2、孩子户口簿单篇复印件,户主单篇复印件;

  3、办理孩子身份证申请,手写申请身份证理由;

  4、需要居委会盖章;

  5、孩子穿艳丽上衣,为了确保宝贝拍的美美哒;

  6、交纳20元费用;

  7、领取身份证大概需要一个月时间,领证时带户口簿;

  8、办理地点:户口所在地派出所。

  还要提醒大家一点,希望大家在给宝宝办理身份证上这一点,不要觉得麻烦省事儿就一直拖着,办理身份证可是有很多好处喔。很多妈妈以为只有孩子等到16岁后,才能办身份证,其实现在的规章制度改了,只要在派出所有孩子的户口,就可以办身份证了。那么,你家宝宝有身份证吗?文/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