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合喂养不是放弃母乳 这三件事妈妈需要注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邢爽 2017-12-14 09:41:42

内容提要:因为奶水不足而不得不混合喂养时,选择母乳和奶粉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但是妈妈们应该注意,还是不要因为加了奶粉,就彻底放弃母乳喂养,至少应该坚持个6个月以上的纯母乳。

  因为奶水不足而不得不混合喂养时,选择母乳和奶粉也没有什么不好的,但是妈妈们应该注意,还是不要因为加了奶粉,就彻底放弃母乳喂养,至少应该坚持个6个月以上的纯母乳。

  如果你现在已经是混合喂养,那么有3件事你需要注意一下。

  1、一次只喂一种奶

  就是每次先吃母乳再吃配方奶,这是不对的。应当一次只喂一种奶,吃母乳就吃母乳,吃配方奶就吃配方奶。不要先吃母乳,不够了,再换奶粉。

  这样不利于宝宝消化,容易使宝宝对乳头产生错觉,可能引发宝宝厌食奶粉,拒用奶瓶喝奶。新妈妈要充分利用有限的母乳,尽量多喂宝宝母乳。

  母乳是越吸越多,如果妈妈认为母乳不足,而减少喂母乳的次数,会使母乳分泌越来越少。母乳喂养次数要均匀分开,不要很长一段时间都不喂母乳。

  2、干万不要放弃母乳

  混合喂养最容易发生的情况就是放弃母乳喂养。新妈妈一定要坚持给宝宝喂奶。有的新妈妈奶下得比较晚,但随着产后身体的恢复乳量可能会不断增加。

  如果放弃了,就等于放弃了宝宝吃母乳的希望,希望妈妈们能够尽最大的力量用自己的乳汁哺育可爱的宝宝。

  3、吃完母乳添加多少配方奶合适?

  混合喂养的宝宝添加多少配方奶才合适?这可难坏了新妈妈。新妈妈可以先从少量开始添加,然后观察宝宝的反应。

  如果宝宝吃后不入睡或不到1小时就醒,张口找乳头甚至哭闹,说明他还没吃饱,可以再适当增加量。以此类推,直到宝宝吃奶后能安静活持续睡眠1小时以上。

  此外,要注意的是夜间喂奶,因为夜间休息好,泌乳量会更多,如果奶水确实少,喂夜奶会影响母子休息,那就配一点奶粉也是可以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