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如何“套路”宝宝 才能让宝宝更听话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7-12-25 08:45:16

内容提要:妈妈在跟宝宝相处的时候,宝宝也会出现不听话的情况。每一个宝宝在2—3岁时都很调皮,总喜欢跟你反着来。那么妈妈们应该如何“套路”宝宝,让宝宝更听话呢?帮妈来教你几个小妙招

  妈妈在跟宝宝相处的时候,宝宝也会出现不听话的情况。每一个宝宝在2—3岁时都很调皮,总喜欢跟你反着来。那么妈妈们应该如何“套路”宝宝,让宝宝更听话呢?帮妈来教你几个小妙招

  情景一:妈妈带宝宝出去玩

  妈妈:宝宝你下来自己走好不好?

  宝宝:不好,我累,没力气走路。

  这时,妈妈可以这样跟宝宝讲:那我们来赛跑吧,看谁先跑到门口。

  情景二:妈妈给宝宝穿衣服

  妈妈:宝宝我们穿衣服好不好?

  宝宝:不好。(然后跑走)

  这时,妈妈可以这样跟宝宝讲:我们来变身啦!变成小王子、小公主。

  情景三:妈妈喂宝宝吃饭

  妈妈:宝宝把这口饭吃了吧。

  宝宝:不吃!

  这时,妈妈可以这样跟宝宝讲:吃了这个就可以长得很高了!

  诸如此类的情况有很多,宝宝喜欢跟妈妈对着干并不是故意的,而是觉得妈妈生气时的那种神态很“有趣”。在这时,妈妈跟宝宝的沟通方式就显得尤其重要,而这时的沟通也会影响宝宝的性格。

  那么妈妈们应该如何正确的跟宝宝沟通?

  首先,妈妈们在教育宝宝的时候,要多一个身份——朋友。妈妈不仅要做一个长辈,更要做一个朋友。调查显示,那些跟孩子做朋友的家长更受孩子的喜爱,也更跟宝宝亲密一些。宝宝的性格也比其他的宝宝更开朗,更活泼、外向一些。

  但是,做朋友也是要有原则,不能过于宠溺,这样对宝宝不好。

  其次,妈妈们在教育宝宝时,不能过于较真。宝宝有时候犯错,或是故意做一些让你生气的事情,并不是因为就是不知道对与错。在他那个年纪,会觉得你气急时的状态很可爱,所以想和你玩儿。这个时候,妈妈们就不能过于较真的纠正她的错误,而是陪他“演戏”。等到戏演完了,再告诉宝宝,这么做是不正确的。

  当然,如果他出现原则性的错误,那就要用严肃的语气告诉宝宝,这么做是不对的。以免他养成一个坏习惯。

  最后,如果遇到宝宝明知故犯的时候。妈妈们的态度要果断,不能纵容他。但是在教育宝宝时,要用合理的手段,不能用暴力解决问题。

  妈妈们应该先让宝宝意识到错误,然后再让宝宝明白,犯错误要受到相应的惩罚。最后,再告诉宝宝,同样的错误不可以再犯。

  妈妈在跟宝宝相处、沟通时,可以多多的运用一些宝宝喜欢的动画片、动漫人物、或者是适当的利用宝宝的好胜心理,以此来督促宝宝养成更好的习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