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玩具影响听力 快翻翻宝宝的玩具箱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1-08 09:07:15

内容提要:现在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宝宝的玩具也越来越多。父母在给宝宝挑选玩具的时候,通常只关心玩具是否安全、是否环保、趣味性如何等等,而对玩具发出的声音很少关注。殊不知,有些玩具发出的声音会让宝宝的听力变差。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现在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宝宝的玩具也越来越多。父母在给宝宝挑选玩具的时候,通常只关心玩具是否安全、是否环保、趣味性如何等等,而对玩具发出的声音很少关注。殊不知,有些玩具发出的声音会让宝宝的听力变差。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吧。

  发声玩具让宝宝听力下降

  美国的一项调查显示,有520万6-16岁的儿童因为噪音导致听力受损。在儿童还是婴儿时,这样的损害可能就存在了。玩具噪音就是造成这种损害的原因之一。

  宝宝的耳朵和大人的耳朵相比,对声音的反应更灵敏。市面上大多数玩具通常通过好看的色彩和悦耳的声音吸引宝宝的注意。如果玩具的声音适中,的确能帮助宝宝的认知能力发展;如果玩具的声音太吵,或许就会让宝宝的听力受到损伤。

  损伤听力的声音是多少分贝?

  宝宝听40分贝以下的声音不会造成损伤。宝宝听75分贝以上的声音或许会导致听觉系统受到伤害。宝宝听90分贝以上的声音会感觉很不舒服,宝宝待在这样的噪音环境中会有耳鸣、易激动、睡不好觉、头晕的表现,还有可能造成宝宝听力永久性损伤。

  噪音除了分贝数,还与持续时间有关。如果宝宝持续听50分贝左右的噪音,也会造成听力损伤。所以家长要注意,不要让宝宝待在有持续噪音的环境中。

  国家对于玩具噪音有明确的法律规定,父母在购买玩具时要看一下玩具产品上的说明:近耳玩具发出的噪音应控制在65分贝以下,其他玩具发出的持续声音也要控制在85分贝以下。

  父母最好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玩具,发出较大声响的玩具也不要让宝宝玩。

  这些玩具家长请多留心

  上面已经说过,玩具的声音不宜超过90分贝,但现在市面上很多新奇的玩具发出的噪音超过了这一数值,父母要多多留心,不要购买此类玩具。能发出噪音的玩具各有不同,有人统计过不同玩具发出噪音的分贝值:

  1。玩具电动车的噪音是82到100分贝;

  2。小喇叭的噪音是85到110分贝;

  3。摇摇车的噪音是74到97分贝,最高有110到120分贝;

  4。大型音乐枪的噪音是74到107分贝,最高有130到140分贝;

  5。玩具电话的噪音最高能达123分贝。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