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经常出现流眼泪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1-11 09:07:51

内容提要:由于宝宝的情绪波动出现流眼泪的情况属于正常的。如果宝宝在平静的状态下,也经常出现流眼泪,这需要宝妈妈重视的。按医学角度分析,眼泪是由鼻泪管排出的,由于先天的原因,出现的鼻泪管发育不良,当受到阻塞时,就会造成鼻泪管不通畅,从而引起眼泪存流在眼部,也就是宝宝在平静的状态下,也会出现流眼泪的原因。

  宝宝出现经常流眼泪,有时伴有眼屎,有的宝妈们是不在意的,细心的宝妈妈会很重视,就会急切的查找资料问医生。为何宝宝不哭闹时也会出现流眼泪呢?

  由于宝宝的情绪波动出现流眼泪的情况属于正常的。如果宝宝在平静的状态下,也经常出现流眼泪,这需要宝妈妈重视的。按医学角度分析,眼泪是由鼻泪管排出的,由于先天的原因,出现的鼻泪管发育不良,当受到阻塞时,就会造成鼻泪管不通畅,从而引起眼泪存流在眼部,也就是宝宝在平静的状态下,也会出现流眼泪的原因。所以当宝宝平时眼内测分泌物较多时,就需要及时医院相关检查对症治疗的。虽然这种疾病是很常见的,但是随着宝宝的逐渐发育,各项功能发育逐渐完善时,90%以上的宝宝鼻泪管堵塞,一般在六个月左右症状都会消失的,所以宝妈妈不必恐慌的。

  宝宝出现鼻泪管堵塞时应该怎样护理?

  宝宝在新生儿期,在症状不严重的情况下,最好是采取对症保守治疗,如果宝宝眼部分泌物持续增多时,为了预防炎症感染,是可以选用抗生素眼药水治疗的。如果宝宝眼睛里有脓性分泌物时,影响了宝宝睁眼或不适感的情况下,这时是可以选用按摩方法来改善症状的,宝妈妈用拇指和食指指腹压迫泪囊,(也就是鼻根和眼睛的内眦中央的部位)顺时针的方向挤压,从而有利于脓液的排出,改善宝宝症状的。随着宝宝的逐渐长大(在六个月以内),如果上述方法症状没有改善的情况下,或者是宝宝流眼泪,眼屎持续增多时,最好是及时就医采取泪道冲洗治疗的,六个月以后或是一周岁左右就需要鼻泪管探通术的。

  来源:儿科医生琪乐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