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当妈后很多女人都会剪掉自己爱的长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1-16 09:09:29

内容提要:怀孕后随着孕妈肚子日益隆起,身体也越来越笨重了,清洗长发真的是一项很难的工程啊。等到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时候,妈妈很容易出汗,细菌更容易滋生,而长发还不方便清洗。而且照顾宝宝都已经抽不开时间了,哪还有精力去管自己的头发啊。同时长发洗完之后也很难吹干,还容易导致妈妈受凉感冒。

  昨天闺蜜欣欣给我打电话说,今天我和婆婆一起去理发店把我留了十多年的齐腰长发给剪了,现在头发短到耳朵边了,心痛啊,剪刀落到我头发上的时候我的心都碎了。但是没办法啊,我现在已经怀孕7个多月了,打理头发真的太累了,想到以后生完孩子坐月子,带孩子要经历的煎熬,就算如何舍不得,我也要狠心剪掉。

  听完欣欣的话不得不感叹母爱的伟大啊。要知道以前欣欣对她的头发真是特别看重,每次洗头发都精心护理,而且总以自己的一头齐腰长发为豪,现在竟然忍心剪掉。身边很多妈妈都说在怀孕的时候就把自己爱的长发给剪了,其实背后的原因挺无奈的。

  1、不方便打理

  怀孕后随着孕妈肚子日益隆起,身体也越来越笨重了,清洗长发真的是一项很难的工程啊。等到生完孩子坐月子的时候,妈妈很容易出汗,细菌更容易滋生,而长发还不方便清洗。而且照顾宝宝都已经抽不开时间了,哪还有精力去管自己的头发啊。同时长发洗完之后也很难吹干,还容易导致妈妈受凉感冒。

  2、减少对宝宝的伤害

  先不说长发,宝宝很容易拉拽,那疼的滋味妈妈也是很不好受了。关键是长头发对宝宝也不安全。比如妈妈和宝宝同床睡觉的时候,长头发可能会突然缠绕到宝宝手腕以及手指,或者宝宝误吞头发一不小心会带来严重的后果。尤其是头发比较长的妈妈,喂奶的时候头发很容易掉下来,盖在宝宝脸上,有时候甚至会触到宝宝的眼睛、嘴巴等,影响宝宝吃奶,万一宝宝不小心吃到头发,把细菌也吃到嘴里了,很不卫生。

  3、防止脱发

  本来平常掉的就挺厉害的,产后由于雌性激素分泌下降,头发就会掉的更厉害。再加上宝宝时不时的拽两把,那头发还不得大把大把的往下掉啊。照顾宝宝本来就够辛苦的,每天还要担心自己什么时候成秃头,也太心塞了。还不如直接剪短一了百了。

  当妈后,你剪掉长发了吗?

  来源:好孕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