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比学区房的“早教”课 到底要不要去上?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1-16 09:07:29

内容提要:朋友圈的比娃大赛,经常都在悄无声息的进行着,今天这个在早教机构表现棒棒棒,那个在乐高中心拼出个大师之作。看似不经意的几张照片,有时候都会让其他人五味杂陈,一边怀疑自己孩子是不是落后了,一边检讨自己是不是委屈了孩子。要不要上早教,这是很多妈妈都会有的疑惑?

  朋友圈的比娃大赛,经常都在悄无声息的进行着,今天这个在早教机构表现棒棒棒,那个在乐高中心拼出个大师之作。看似不经意的几张照片,有时候都会让其他人五味杂陈,一边怀疑自己孩子是不是落后了,一边检讨自己是不是委屈了孩子。

  要不要上早教,这是很多妈妈都会有的疑惑?

  现在的早教动不动就价格不菲,要买就要成套买,打完折下来一个小时都要200多。还在犹豫中,早教老师在朋友圈里不是发涨价倒计时,就是发那些嫌贵嫌没时间的家长是如何的对不起孩子。虽然并不特指自己,怎么也会莫名的心虚啊。

  没有上早教的妈妈们先别心虚,如果咱们不差钱,不差时间,有个专门的机构,玩具比家里多,围着孩子关心的人也多,还有那么多好玩的游戏,不用疑惑,去不去早教,全凭自己想不想。

  如果不给孩子上早教,就是委屈了孩子,感觉输在起跑线上了,那就接着往下看。

  鉴于中国的国情,孩子两岁半最晚四岁大部分都开始上幼儿园,那么早教就是指孩子出生后到上幼儿园的这个阶段,提前让孩子进入学习机构。甚至在妈妈肚子里就去上胎教学校,晚点的一岁多每个星期上个几节课,并由家长全程陪伴。

  0-2岁的孩子,像海绵一样吸收着各种信息。日常的吃喝拉撒睡,辨别每个人的人脸,家里人的对话,环境的改变,接触的东西等等都是在真实的日常场景中自然而然学会的。

  婴儿的养育者对孩子日常照顾互动决定了孩子适应各种环境的程度,只要养育者能做到正常的照顾和及时的回应和互动,从长远来看,孩子智力身体的发展并不会因为没有上早教而落后。

  早教的最重要的意义在于在短时间内创造和孩子与高质量的互动,全身心的关注,如果父母在平时也能做到,也可以给自己发一笔早教费用了。

  有的妈妈会说,我就是要提前培养孩子的艺术修养,音乐造诣,画画启蒙,还有双语学习,这些熏陶重在家庭的影响;技能在孩子日后大一些,更能理解之后去训练一点不晚,也更利用孩子的学习。

  当然早教还有其他的一些意义。有个妈妈忙于事业,不差钱,每天都让保姆带着孩子去上课,孩子性格有些自我,在课堂上犹如进了无人之境,各种推搡其他孩子,同去的保姆从来都是沉默是金,没说过对不起,孩子更不会说。早教对于这个妈妈的意义就是给孩子一个安全的环境,再给自己一些心里安慰。至于其他,貌似没有。

  还有的早教特别要求爸爸陪伴,这着实摸准了妈妈们的七寸,帮助自己强制要求爸爸给孩子全身心的关注。如果说因为早教,能让爸爸多一点时间去陪伴孩子,也大可响应。

  唯对于想提高孩子起跑线的妈妈,可能会让妈妈有点小失望了,养育者是孩子最好的早教老师,花钱给孩子上早教,不如多投资自己,让自己能给孩子带来更多,毕竟,妈妈是孩子的第一时间的回应者。

  任何一种选择,都是基于自己的需求去衡量投入产出比,相信妈妈们都会做出更适合自己的选择。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