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爱打人还屡教不改?4招治好娃的暴脾气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1-17 08:48:24

内容提要:很多孩子刚上幼儿园时,经常会因为爱咬人、打人而被别的家长联名举报。每次孩子打人,父母都是一边尴尬的赔不是,一边对孩子的攻击行为无可奈何。自己明明教育孩子了,为什么孩子还是屡教不改呢? 

   很多孩子刚上幼儿园时,经常会因为爱咬人、打人而被别的家长联名举报。每次孩子打人,父母都是一边尴尬的赔不是,一边对孩子的攻击行为无可奈何。自己明明教育孩子了,为什么孩子还是屡教不改呢? 

   孩子的攻击性行为

   在学前阶段的早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孩子的攻击性行为,如咬人、抢夺东西、互相推搡、用脚踢等都不是有意的,小小的混战只是学前阶段早期生活中十分典型的一部分。随着孩子人格的发展和情绪自我调节能力的提高,攻击行为的次数、频率都会下降。

   当然家长也不能因此就任由孩子对他人进行不友好的攻击,这样不仅会影响孩子的人际关系,别的小朋友会对孩子进行疏远,排斥,长期如此,孩子还有可能演变成真正的暴力儿童。

   4招治好娃的暴脾气

   1、爱的抱抱是“万金油”

   当面对孩子哭闹、烦躁不安时,通常讲道理是没什么用的。孩子生气的时候,并不会听家长的任何道理,只有肢体安慰才最有效。家长给孩子一个爱的抱抱,才能快速平复孩子的焦躁情绪,当情绪稳定下来之后,才能进行下一步疏导。

   2、引导孩子讲述事情经过

   孩子不会无缘无故的出现攻击行为,一定是遇到了让他们生气、受辱、受挫、遭遇不公平对待的事情,这时家长应该引导孩子讲述事情的经过,在孩子的叙述和整理中,他们也会更加理性的看待这件事,情绪也会进一步的平复。  

   3、解决问题找回安全感

   帮助孩子解决问题,找回孩子的安全感。火上浇油的斥责和恐吓并不管用,只会增加孩子的逆反心,认为爸爸妈妈都不理解他。只有真正帮助孩子解决问题,才能让孩子坏情绪得到疏通。

   4、教导孩子过激行为不可取

   告诉孩子当和小朋友发生冲突的时候,采用肢体攻击,是很粗鲁的行为。因为生气就打人、破坏玩具都是不对的。有什么问题可以和老师说,和爸爸妈妈说,用语言来表达自己的情绪。

   来源:小屁孩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