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体质差经常生病?绝大部分原因在家长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1-18 09:16:49

内容提要:在很多父母眼中,孩子就像是瓷娃娃一样,稍有不慎让人头疼的问题就接踵而至。朋友婉婉在照顾大宝的时候,也是一通手忙脚乱,大宝夜里总是哭闹、睡不安稳、经常生病。在不断地试错中,她总结出来可能和自己错误的育儿习惯有关,导致孩子体质变差易生病。如今二宝降生后,婉婉在照顾孩子方面也变得娴熟起来,将之前的坏习惯统统规避,二宝的体质明显比大宝要好很多。

   在很多父母眼中,孩子就像是瓷娃娃一样,稍有不慎让人头疼的问题就接踵而至。朋友婉婉在照顾大宝的时候,也是一通手忙脚乱,大宝夜里总是哭闹、睡不安稳、经常生病。在不断地试错中,她总结出来可能和自己错误的育儿习惯有关,导致孩子体质变差易生病。如今二宝降生后,婉婉在照顾孩子方面也变得娴熟起来,将之前的坏习惯统统规避,二宝的体质明显比大宝要好很多。

   坏习惯一:盲目添加辅食、折腾孩子肠胃

   首次给孩子添加辅食时,没有经验的家长就会显得很迷茫,是给孩子吃鸡蛋,还是菜泥,肉泥?盲目添加辅食,不仅无法满足孩子的生长需求,还容易出现过敏问题。其实孩子第一口辅食的最佳选择应该是婴儿营养米粉,和配方奶粉一样,这是专为婴幼儿设计的营养食品,而且营养米粉可以调成糊状,更容易被孩子接受。

   坏习惯二:带着孩子熬夜,影响生长发育

   婉婉照顾大宝的时候,经常带着孩子熬夜,导致孩子出现便秘、精神状态不佳、生长发育也受到了影响。对于婴幼儿来说,睡眠是非常重要的,规律的作息才能让孩子快速恢复体能。孩子睡得少抵抗力自然会下降,容易生病。并且还会影响生长激素的分泌,影响孩子长高。因此,家长自身平时要少熬夜,给孩子树立榜样。

   坏习惯三:只做室内运动,破坏免疫力

   养孩子需要耗费太多的精力,很多家长也因此疲惫不堪。尤其是到了冬季,外面寒风刺骨,就干脆门窗紧闭待在室内。孩子很少进行户外运动,不仅影响身体发育,长期待在室内,缺少外界自然冷空气的刺激,孩子的免疫力得不到锻炼,就更容易生病。

   坏习惯四:追求无菌环境,杀死有益菌

   担心孩子受细菌侵扰,经常使用消毒剂,这样过于追求无菌环境,在杀死细菌的同时,也会杀死有益菌,破坏孩子肠道正常菌群的建立。而且过度清洁消毒,还有可能引起孩子患过敏性鼻炎、咳嗽、哮喘等疾病。

   来源:育儿秘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