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孕妈胃不好应多吃这4类食物 养胃还保胎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1-22 08:45:02

内容提要:现在的生活节奏较快,压力较大,很多人忙起来经常是忘记吃饭,导致饮食不规律,便容易引起肠胃疾病的发生。并且孕妈妈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较弱,在冬季寒冷气流的侵袭下,肠胃很可能会面临着生病的危险。孕妈妈的肠胃不舒服了,但为了胎儿的健康又不能随便吃药,难道就要这样忍着吗?帮妈自有小妙招:孕妈妈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肠胃问题,多吃点养胃的食物,尤其是下面的这4类,不仅养胃还营养多多呢。

  随着各地一场大雪的降临之后,气温便逐渐走低,在寒冷干燥的天气下,不仅感冒等流行性疾病高发,肠胃疾病也都活跃起来。

  现在的生活节奏较快,压力较大,很多人忙起来经常是忘记吃饭,导致饮食不规律,便容易引起肠胃疾病的发生。并且孕妈妈的免疫力和抵抗力都较弱,在冬季寒冷气流的侵袭下,肠胃很可能会面临着生病的危险。

  孕妈妈的肠胃不舒服了,但为了胎儿的健康又不能随便吃药,难道就要这样忍着吗?帮妈自有小妙招:孕妈妈可以通过饮食来改善肠胃问题,多吃点养胃的食物,尤其是下面的这4类,不仅养胃还营养多多呢。

  1、红薯

  红薯中含有丰富的优质蛋白质,与米饭搭配,能够很好地补充人体所需的蛋白质等营养物质。并且红薯中还富含膳食纤维,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增强免疫力,帮助肠胃更好消化吸收。

  2、南瓜

  南瓜中富含果胶,能够起到保护肠胃黏膜免受粗糙食物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的作用,对患有胃病的人有很大的帮助。并且南瓜中所含的成分还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肠胃蠕动,帮助食物消化。此外,南瓜中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蛋白质、胡萝卜素、锌、铁等营养物质和微量元素,对孕妈妈的身体健康和胎儿的发育,都有很好的帮助作用。

  3、面食

  孕妈妈可以选择没有任何添加剂、比较柔软的面条来做主食,因为面条能够促进消化,帮助营养元素的吸收,面条的养胃作用要比米饭更好。但是孕妈妈在食用面条的时候,最好是选择温热的面条,这样才会更健康。

  4、包菜

  中医认为,包菜具有健脾养胃、解毒消肿、清热利水等作用,对肠胃不好的孕妈是有很好的帮助作用的。并且包菜中富含维生素C等营养物质,具有止痛以及促进溃疡愈合等作用。因为它的养胃功能,还曾被提取做成药品用于防止胃病,所以,孕妈妈在冬季可常食用。

  冬季天气寒冷,孕妈妈不仅在饮食上需要多多注意,同时也要做好保暖工作,呵护胎宝宝的健康发育。

  来源: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