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剖腹产婴儿未来发胖及患哮喘几率更高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1-31 09:02:37

内容提要: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经剖腹产出生的孩子到5岁时更有可能肥胖,到12岁时更有可能患有哮喘。曾做过剖腹产的女性在未来怀孕期间更有可能出现并发症。

  据俄罗斯卫星网1月25日报道,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经剖腹产出生的孩子到5岁时更有可能肥胖,到12岁时更有可能患有哮喘。曾做过剖腹产的女性在未来怀孕期间更有可能出现并发症。

  英国爱丁堡大学的研究人员从79项大型科学研究中检查数据,分析了2900万例新生儿。近期发表于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公共科学图书馆·综合》的研究显示,经剖腹产出生的5岁以下儿童,其肥胖的几率增加了59%,这组儿童到12岁时,也有21%的可能性患有哮喘。

  科学家认为,剖腹产可能影响肠道菌群与肠道免疫系统的发育。他们推断,这种增加的风险是由于婴儿在通过产道时没有接触细菌造成的。没有接触到这类细菌,婴儿的新陈代谢、储存脂肪的能力和免受能引起哮喘的过敏的能力都受到影响。

  研究还显示,曾做过剖腹产的女性在未来怀孕期间更有可能出现并发症。这类女性的死产率增加了17%,流产率增加了27%。但是,她们小便失禁的几率降低了56%。

  爱丁堡大学的萨拉·斯托克博士说:“虽然我们不能断定剖腹产分娩会导致某些结果,但孕妇和临床医生都应该意识到剖腹产分娩与对婴儿和对孕妇以后妊娠的长期风险有关。”斯托克建议孕妇应该仔细考虑剖腹产分娩的风险。

  伦敦国王学院的雷切尔·特赖布博士赞同,“这种系统性评价和元分析对于我们理解选择性剖腹产的利弊是很有用的贡献。”

  该学院的产科教授安德鲁·申南也评论该研究,“尽管报告这种评价的大多数研究都是观察性研究,但是研究结果都有一个似乎可信的原理来表明因果关系。”他补充道:“因为未来妊娠的风险可能会很严重,包括流产和死产率的增加,所以母亲可以承担对自己的小风险,通过避免不必要的剖腹产以降低未来孩子可能会遇到的这些风险。”(实习编译:刘磊 审稿:田瑞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