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父母照顾有助于住院早产儿康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2-11 08:39:20

内容提要:一项研究指出,让父母直接参与重症监护房的早产儿护理有助于双方的健康和幸福。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进行的一项试验显示,父母参与照顾,并一直母乳喂养的早产儿要比医院工作人员照顾的早产儿增重较多,参加这项试验的父母的压力和焦虑也较少。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2月8日报道,一项研究指出,让父母直接参与重症监护房的早产儿护理有助于双方的健康和幸福。在澳大利亚、新西兰和加拿大进行的一项试验显示,父母参与照顾,并一直母乳喂养的早产儿要比医院工作人员照顾的早产儿增重较多,参加这项试验的父母的压力和焦虑也较少。该试验发表在《柳叶刀儿童与青少年健康》杂志上。

   这项研究在26个新生儿重症监护病房进行,其中14个采取家庭综合护理(FICare)模式,涉及895个33周大或小于33周的婴儿,另外12个病房为891个新生儿提供标准护理。在这项研究中,父母参与了为婴儿洗浴、喂养、换尿布、穿衣、喂口服药物、量体温任务。他们被鼓励参与临床决策和查房,并记录婴儿的成长。同时,他们也被告知不能做的任务,比如调整含氧量。参与的家长必须承诺至少每周有5天守在婴儿床边,一天至少6小时,并参加至少三周的教育课程。

   21天后,FICare组婴儿的平均每日体重增加高于接受常规照护的婴儿。与非父母照顾组相比,这些的父母的压力水平也较低,母亲更有可能定期进行母乳喂养,可达一天6次或以上。来自多伦多西奈卫生系统的卡雷尔·奥布莱恩(Karel O‘Brien)博士是该项研究者之一,他表示如何照顾家庭,对婴儿和家庭的健康都有积极的影响。父母往往被认为是重症监护病房的访问者。卡雷尔称他们的研究结果对这种说法提出了挑战,研究结果展示了将婴儿父母作为婴儿保健小组的关键成员,并帮助父母尽快承担主要照顾者的角色对婴儿及父母的好处。

   艾米(Amy)在23周后在多伦多西奈山医院生下双胞胎。她与丈夫积极参与了他们孩子的基本护理需求,她表示作为母亲,她对自己更有信心。医生和护士们在她表示关心的时候倾听,他们能够在病情恶化之前治疗感染,因为她能说出来。

   早产儿慈善机构Bliss的首席执行官卡罗琳·李-戴维(Caroline Lee-Davey)表示研究增加大量证据表明父母在婴儿护理中发挥着积极作用。这凸显了父母必须得到支持,以便尽可能多陪住院的婴儿。全国各地的新生儿单位必须得到适当的资助,以提供足够的过夜住宿和经济支持。(实习编译:宿佳玉审稿:田瑞哲)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