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有娃的家庭来说 临近过年最扎心的5件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2-13 08:58:25

内容提要:朋友圈这段时间,不晒美食也不晒礼物了,清一色的开始晒起“票”,不同起始地点的汽车票、火车票、飞机票引来众人点赞,毕竟对于国人来讲,回家过年是件头等大事。然而,对于有娃的家庭来说,临近过年意味着又要迎来一大堆的扎心事。

  朋友圈这段时间,不晒美食也不晒礼物了,清一色的开始晒起“票”,不同起始地点的汽车票、火车票、飞机票引来众人点赞,毕竟对于国人来讲,回家过年是件头等大事。然而,对于有娃的家庭来说,临近过年意味着又要迎来一大堆的扎心事。

  1。回娘家去婆家

  每年过年回家都特别难,为了买到回家的票,下载抢票软件,购买加速包是最基本的。可是在这之前,还要和老公争论一番,过年是回娘家还是去婆家?婆家娘家同在一个城市的还好,大不了上午去婆婆家,下午回娘家。但是那些婆家娘家距离远的,就要好好思索了,毕竟春节假期不管怎么掰扯着算,也就那么几天。

  2。被各路亲戚催生二胎

  一想到过年时会被各路亲戚像念经般,催生二胎就不由得头皮一紧。由于都是亲戚长辈,又不能直接甩脸给难堪,可是好不容易欢欢喜喜的春节,却要被催生二胎影响了心情,生二胎说的容易,生出来亲戚又不会帮着养,简直扎心。

  3。担心孩子过年间生病

  大点的孩子一提到过年回老家,估计都是满心欢喜,盼了一年终于能收到大人们发的红包,有自己的小金库了。但是家有小宝宝,妈妈们可愁坏了。宝宝抵抗力差,带娃回家过年,很容易出现水土不服的问题,而且睡眠环境的改变,宝宝还容易频繁夜醒,回趟家的后遗症要持续很长时间。

  4。各种红色炸弹的袭来

  过年期间除了家人团聚外,免不了要和老友相聚。然而,在老同学、老朋友相聚的时候,突如其来的结婚通知、孩子满月通知就令人猝不及防了。过年期间一个接一个的红色炸弹,真是要榨干妈妈们,新的一年继续吃土啊。

  5。繁琐家务应接不暇

  尽管现在都流行在饭店吃年夜饭,但回老家时,不可避免的还是要全家围坐在一起,做上一桌子美味大餐,这样才真正有过年的气氛。老公们负责聊天胡侃,而妈妈们则要买菜做饭打扫,一堆家务活应接不暇。

  来源:育儿秘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