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给孩子起名字 不愁闹笑话 爸妈可别不走心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2-13 09:28:58

  前几天,我的大学室友打电话向我诉苦,她说都怪她妈妈当年给她起了个名字叫做清华,让她从小到大遭到了不少的嘲笑。从幼儿园开始,她就被孩子们清华、青蛙的叫,没想到工作之后,又碰到了一帮流氓同事,没事就开玩笑说走我们上清华去,她碍于面子不想撕破脸,在那工作一个月后就辞去这份工作不干了,听完真为她感到无奈和惋惜。

  在此,也想劝告各位家长,给孩子取名字的时候不要把孩子的名字当儿戏,取一些让人听了就想嘲笑的名字,特别是不要给孩子取一些容易有谐音的名字,看看广大网友的吐槽吧:

  1。初中时我们班有个同学被取外号“苍蝇”,因为他的名字叫史上飞…

  2。我们班有个人叫井泉,大家都叫他警犬。

  3。曾经刚认识一个人,我们俩互相做自我介绍,她说她叫叶礼美,我当时脑子当即闪现一个念头说,我叫白天帅,哈哈哈。

  4。我听过最搞笑的名字是卫株(音同喂猪);杨巅峰(音同羊癫疯);魏国栋(音同喂果冻)”,真不知道这些父母怎么想的。

  除了这些,还有一些名字也是让人想入非非,就比如说:“舜华”、“淑菲”,这不就是某巧克力和某卫生巾的牌子吗?这些名字看起来挺美的,但是读起来就不好了,求这些孩子的心理阴影面积,估计在学校会少不了被嘲笑吧。再次提醒家长一下,不要随便给孩子起名字了,不仅会让孩子受到嘲笑,还会不利于孩子的成长,看看都对孩子会产生哪些不良影响吧,以后别再不走心了:

  1。让孩子对自己的名字产生厌恶,引发自卑感

  如果孩子上幼儿园的时候,因为自己的名字“别具一格”,被同学取外号并嘲笑,受到同学们的排挤,就会特别恐惧别人叫他的名字,对自己的名字产生厌恶,甚至还会因为自己的名字而感到自卑,觉得在别人面前抬不起头。

  2。对孩子的生活造成困扰

  有的家长给孩子起名字的时候,为了显示自己的文化底蕴和水平,就会专挑疑难杂字给孩子用,比如说“炜”“裔”“浦”等,这些字老师都不认识甚至会念错。有的小孩子对自己的名字很重视,一旦老师点名的时候,把自己的名字多次念错,就会委屈的哇哇大哭,让孩子内心很崩溃。并且每次考试的时候,写名字都要浪费好长时间,还会对孩子生活的其他方面造成困扰。

  可以说名字虽小,意义重大,父母给孩子起名字的时候一定要慎重呀,别再不走心了。

  来源:小屁孩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