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拿宝宝鼻涕当小事 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疾病信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2-13 08:38:00

内容提要:很多家长一见到宝宝流鼻涕,第一反应就是宝宝感冒了,马上就会为宝宝添衣。但是很少有家长会注意到宝宝鼻涕的颜色,其实宝宝不同颜色的鼻涕,是为家长带来不同疾病的信号,只要家长学会辨别,就能提前将可恶的疾病尽快扼杀在萌芽中。

  很多家长一见到宝宝流鼻涕,第一反应就是宝宝感冒了,马上就会为宝宝添衣。但是很少有家长会注意到宝宝鼻涕的颜色,其实宝宝不同颜色的鼻涕,是为家长带来不同疾病的信号,只要家长学会辨别,就能提前将可恶的疾病尽快扼杀在萌芽中。

  下面就让我们来看一看,宝宝鼻涕都带来哪些信号吧。

  1、透明的鼻涕

  如果宝宝是在天冷的时候流鼻涕,不一定就是感冒,但是如果是在天暖和的时候流鼻涕,那家长就要小心了,这很可能是宝宝的鼻粘膜在分泌大量的黏液,为了将附着在鼻腔的微生物冲走,以防生病,这很可能就是对感染抵抗的前期表现。

  这时家长应多让宝宝休息,多喝热水,增强代谢,提升自身的免疫力,以防宝宝感冒。

  2、乳白色的鼻涕

  当鼻腔内的组织开始充血、肿胀、鼻粘膜增厚,这会让正常组织液的分泌减慢,平时透明的黏液因为缺乏水分,就会变得粘稠并呈现乳白色。出现这种情况,就说明宝宝已经被微生物感染,很可能是感冒的前期症状,需要家长抓紧预防了。

  3、黄色的鼻涕

  宝宝出现黄色的鼻涕,说明体内感染的情况加重,因为免疫细胞中有一种嗜中性细胞,它是通过吞噬敌对微生物再将其氧化,最后同归于尽来维护人类身体的健康。而死去的嗜中性细胞,就会把鼻涕染成黄色。

  所以,当黄色鼻涕出现时,就说明免疫细胞正在抵抗外来入侵者,这时宝宝感冒的症状可能会更加明显,甚至会发烧。这时家长应及时带宝宝就医。

  4、绿色的鼻涕

  出现绿色的鼻涕,是因为入侵的微生物过于强大,战死的白细胞过多,所以战死的嗜中性细胞让鼻腔黏液变得更黏更绿。这时宝宝通常会伴随感冒、发烧的症状,家长可在医生的指导下,为宝宝服用药物缓解。

  5、红色或褐色的鼻涕

  宝宝流出红色和褐色的鼻涕,说明鼻涕中掺杂了血液。出现这种情况,大部分是因为环境或是身体过于干燥,导致鼻腔内的毛细血管破裂。这时家长要注意为宝宝多补充水分,平时在家里也可以放个加湿器。

  家长在家应如何处理宝宝的鼻涕呢?

  1、对于较小的宝宝,如果鼻涕较多,妈妈可以使用吸鼻器,在宝宝睡着后,慢慢将宝宝的鼻涕吸出来。

  2、家长还可以用柔软的纸巾,擦拭宝宝的鼻子,配合湿巾和润肤霜,对宝宝皮肤进行保湿,如果宝宝鼻塞比较严重,还可以使用滴鼻剂或是海盐喷雾。

  有的宝宝还比较小,对于自身的一些不舒服的症状,不会及时和家长表达,所以家长应细心观察,宝宝身上的一些异常变化,提前做好预防工作,守护宝宝的健康安全。

  来源: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