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月宝宝出现口水滔滔不绝 4招教你轻松解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太平洋亲子网 作者:王亚楠 编辑:徐林轩 2018-02-20 09:25:09

  宝宝到了4个月的月龄,很多妈妈就会发现他们开始流口水了。嘴巴、脸颊、小手甚至衣服上可能无时无刻都沾满了口水。其实流口水是件好事,证明宝宝们不再处于新生儿期,他们已经迈向一个新的生长发育阶段了。

  然而,若是宝宝口水泛滥,妈妈们就要注意适当护理宝宝,避免口水对宝宝娇嫩的皮肤产生刺激,引起口水疹。所以,应对宝宝这个特殊时期“滔滔不绝”的口水,妈咪们赶紧来学学这些护理小妙招吧。

  1、及时擦拭口水

  宝宝的口水若是长时间停留在皮肤上,即使风干后也会对皮肤进行侵蚀。宝宝的皮肤本身就很娇嫩,很容易变得发红干燥,甚至会起疹子,就是俗称的“口水疹”。妈咪们可以用柔软的手帕或者宝宝专用的干湿两用巾,及时给宝宝擦拭口水,保持嘴角及周边的皮肤干燥。

  2、对口水浸泡的皮肤进行护理

  为了防止宝宝的皮肤被口水“侵袭”变得发红、干燥和起疹子,妈咪们在给宝宝擦拭干净口水后,可以用婴儿专用的护肤霜,给宝宝口水浸泡过的地方涂上薄薄一层,缓解口水对皮肤带来的不适。

  3、选用口水巾或者围嘴

  为了防止口水污染宝宝的衣服,妈妈们可以给宝宝佩戴口水巾或者围嘴。市面上有一些三角口水巾,造型时尚可爱,既可以为宝宝增添萌萌的装扮,又可以为宝宝吸干流下的口水,保持衣服干净,一举两得。

  4、让宝宝适当磨磨牙

  很多半岁的宝宝口水增多,多数因为要长小乳牙了。小乳牙的萌出会令牙龈肿胀发痒,继而引发唾液增多。妈咪们可以给宝宝准备硅胶牙胶,让宝宝通过啃咬的方式促进乳牙萌出,乳牙一旦萌出,流口水的情况就会缓解不少。

  流口水是每个宝宝成长的必经阶段,1岁之后的宝宝各项发育趋于完善后,就会自我控制不再让口水泛滥了。然而1岁前这个特殊时期,妈咪们需要对宝宝做好护理,运用这些小妙招帮助宝宝们轻松度过这个阶段。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