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给宝宝吃鸡蛋 没有营养只有伤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2-24 08:46:22

内容提要:鸡蛋最常见的宝宝辅食之一,很多宝宝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妈妈们都会用鸡蛋来做首选。但是不同的年龄段对营养的需求不同,在吃鸡蛋时的追求就不一样。那么不同年纪的宝宝,应该怎样吃鸡蛋,特别是春节期间,怎样才能避免出现刺激到宝宝身体的情况呢?

  鸡蛋最常见的宝宝辅食之一,很多宝宝刚开始添加辅食的时候,妈妈们都会用鸡蛋来做首选。但是不同的年龄段对营养的需求不同,在吃鸡蛋时的追求就不一样。那么不同年纪的宝宝,应该怎样吃鸡蛋,特别是春节期间,怎样才能避免出现刺激到宝宝身体的情况呢?

  一岁半以内的宝宝不宜吃鸡蛋

  一岁半以内的婴幼儿肠胃消化系统,发育不是很完善,肠壁的通透性较高。而鸡蛋中的白蛋白分子较小,容易通过宝宝的肠壁进入血液,造成过敏、湿疹、荨麻疹等情况。

  不能单独的把鸡蛋作为辅食

  婴幼儿时期的宝宝最容易从碳水化合物中摄取营养,但是恰恰鸡蛋中缺乏这种物质。如果只把鸡蛋作为辅食让宝宝食用,宝宝所摄取的营养就无法达到正常指标。此外,一部分蛋白质还必须要被转化成能力,不仅没有促进宝宝的生长发育,反而加重了身体新陈代谢的负担。

  4岁以内的宝宝不宜吃不熟的鸡蛋

  生鸡蛋中可能藏有细菌和寄生虫卵,而半生的鸡蛋则不能保证细菌和虫卵完全灭活,如果宝宝吃了这些不熟的鸡蛋,容易引起腹泻等,甚至会造成伤害,或者是肠炎。

  宝宝不能吃太多的鸡蛋

  虽然鸡蛋中的营养丰富,但是不是说吃得越多就越好。相反,宝宝的消化能力较差,吃过量的鸡蛋会引起消化不良。而且蛋白中还含有一种抗生物素蛋白,和生物素结合后,影响宝宝对营养的吸收。这也是造成宝宝缺乏维生素的原因之一。

  宝宝不宜吃煎炸的鸡蛋

  鸡蛋被高温油煎炸过后,会使部分蛋白焦糊,这样就失去了原有的营养价值。这种焦糊的鸡蛋不易和口腔、肠胃内的消化液接触,自然就影响了宝宝的消化系统。

  除了这些禁忌之外,宝宝在感冒,并且伴有发烧的症状时,也不能吃鸡蛋。因为蛋黄中含有很多能量,宝宝在发烧时吃了蛋黄之后,除了鸡蛋本身是否热能之外,还会刺激身体产生额外的热量。不仅不利于宝宝退烧,甚至会导致体温升高,加重病情。所以宝宝在感冒发热的时候,尽量不要吃鸡蛋。而对于感冒没有发热的宝宝,是可以吃一些的,但是也要适量。

  来源:孕婴帮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