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至10个月的宝宝如何进行亲子早教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亲子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3-01 09:53:47

  这个月龄的宝宝已经爬的很好了,能力好的宝宝能自己扶着椅子站一会儿了,针对这个月龄的宝宝,妈妈可以给宝宝做哪些亲子早教呢?

  运动

  扶站和独站:宝宝更加不安分,活动增多,此时要为宝宝准备一定的活动场所,有栏杆的小床、活动圈、床前空地等,家长要帮助和鼓励宝宝自己扶站、靠站一会儿。

  扶着坐下:宝宝扶站时,可有意把一些玩具放在宝宝脚下,鼓励宝宝坐下去拿,练习手与身体的稳定配合,注意保护。

  婴儿操:主要练习上下肢、站立、行走、拾取和蹲的动作。

  认知

  投入:和宝宝一起玩大小不同的玩具,在宝宝能将手中的玩具放下的基础上,让宝宝练习投入动作。家长应准备一些小桶、盒子、小盆、带孔洞的玩具教宝宝放进去、投进去。

  对击:此阶段宝宝模仿能力较强,家长要经常作各种示范,玩多种玩具,玩的花样要增加,让宝宝对玩具产生玩的兴趣,手中的玩具能对击、对套说明宝宝发育正常。

  语言

  识图和识物:建立准确的语言概念,选择形象真实、准确、色彩鲜艳、画面单一的识图教材教宝宝指认,每天1-2次,时间不宜过长,开始只识几张,反复练习,逐渐积累。让宝宝在家长语言指导下准确选择自己认识的图片,注意准确应用名称。

  模仿发单字:在婴儿能自发的发出爸爸、妈妈音节之后,让宝宝学说一些单字,如不、拿、喝等,尽量让宝宝看着家长的口形模仿,经常练习但不要强迫宝宝说。

  生活与交往

  与生人交往:有意识扩大宝宝交往范围,宝宝在家长带领下有安全依恋对象时接触生人,参加亲子游戏班或其他活动可以为宝宝提供与其他宝宝接触的机会,从小培养宝宝愉快的与人相处的情绪。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