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龄产妇是多少岁?如何备孕?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39健康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3-02 08:40:35

内容提要:女性一听到高龄产妇,脑海里就会出现多种恐怖的画面。确实,生孩子本来风险就很大,而年龄大的女性则会把这个风险再次提高。但是现实生活中还是有很多高龄产妇生出健康宝宝的例子,这样的结果跟他们充分的孕前准备是分不开的。

  女性一听到高龄产妇,脑海里就会出现多种恐怖的画面。确实,生孩子本来风险就很大,而年龄大的女性则会把这个风险再次提高。但是现实生活中还是有很多高龄产妇生出健康宝宝的例子,这样的结果跟他们充分的孕前准备是分不开的。

  一、多少岁才算高龄产妇?

  医学上定义超过35岁的生产者为“高龄产妇”,高龄产妇的风险大是因为,随着年龄的增长,高龄产妇发生妊娠期高血压、前置胎盘、早产、胎膜早破、妊娠期糖尿病、产后出血等并发症的几率明显高于适龄产妇。而且这时期的女性身体素质已经在慢慢下降,宝宝畸形的可能性也相应升高。所以,高龄产妇要更加谨慎备孕。

  二、高龄产妇备孕必知

  1、夏秋季怀孕最好。

  可使胚胎在极其敏感的头三个月避开流行病毒的感染(秋末冬初是流行病猖獗时期),又有利于孕妇多在室外散步,充分吸收氧气。这个季节还有大量的蔬菜水果供应。

  2、少吃甜食。

  大龄准妈妈更易发胖和患上妊娠期糖尿病,因此要控制体重,怀孕期间体重增加最好别超过12.5公斤。建议多吃高蛋白、低脂肪、性温和的食物,少吃甜食,少喝甜饮料。

  3、少食多餐,平衡饮食。

  多吃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避免发胖和患上妊娠糖尿病。

  4、饼干、馒头缓解呕吐。

  在孕早期,大龄孕妇的恶心、呕吐等反应比一般人严重。这时应避免吃流食,可吃饼干、烤馒头片等体积小、含水分少的食物。即使呕吐,也不用紧张,可做做深呼吸、听听音乐或到室外散步,然后再进食。

  5、少提重物护子宫。

  子宫也会随着人的年龄而老化,所以妊娠期间要特别保护,比如不提重物、不过度劳累、不做激烈运动,也避免有任何压迫到腹部的举动。建议高龄孕妇在怀孕的24周起,视腹部隆起的状况开始使用“托腹带”。

  6、深呼吸缓解产后抑郁。

  孕妇年龄越大,产后抑郁症的发病率越高,这时家人一定要多加安慰。产妇自己也应放松情绪,当感到紧张和不舒服时,可以试试深呼吸,把体能和心理均调整到最佳状态,接受分娩过程的考验。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