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聪不聪明 从他说这3种话可以判断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3-06 09:58:55

内容提要: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而天下有孩子的的父母好像都喜欢比较,都不想要自己的孩子比别人家的差。那么怎么判断孩子聪不聪明呢?其实细心地父母可以多观察一下自己的孩子,很多微小的差异在襁褓中时就开始呈现,而小时候的语言更是能体现。

  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聪明,而天下有孩子的的父母好像都喜欢比较,都不想要自己的孩子比别人家的差。那么怎么判断孩子聪不聪明呢?其实细心地父母可以多观察一下自己的孩子,很多微小的差异在襁褓中时就开始呈现,而小时候的语言更是能体现。

  都说人的语言和行为是密切相关的,其实话真的一点都不假!小孩子也是这样的,如果你家孩子经常把这几话挂在嘴边,那么以后绝对聪明!

   判断孩子聪不聪明看这3种话

  1、常用比喻的话

  有的孩子从小想象力比较丰富,他们说的话也常常让你觉得自己像二丈的和尚摸不着头脑,但是可别感到心烦,这说明你家孩子想象力比较丰富,联想能力强,有当科学家和艺术家的潜质,这两种工作都是需要超强的想象力的。

  并且这样的孩子用的比喻常常非常巧妙,经常说一些天马行空的话。比如看见一只大蝴蝶,他会来一句:我觉得自己像一条即将变成蝴蝶的毛毛虫,想法是不是很独特。

  2、常问为什么

  这一类孩子善于思考,对事情比较有洞察力,对于什么东西都喜欢刨根问底,看到各种书上的“知识点”,都喜欢问个为什么,有的时候会把你问的“无语凝噎”、一头雾水,甚至让你开始怀疑人生。

  不要怀疑孩子,不要扼杀他的天性,要正确引导,耐心解释,千万不要乱讲或是说“等你大了就明白了”之类的话。你的孩子很可爱,不要怀疑他智力低下,他很可能是个小天才,爱迪生从小就爱问为什么,相信你一定知道,给孩子动力吧!

  3、常把类似的事物关联起来讲

  有一次我走在路上,就听见一个小朋友对他妈妈说:“妈妈你今天好漂亮,你穿的裙子就像一把彩虹伞。”相比妈妈的心里是很高兴的吧,这个孩子的联想力还是比较强的,相信他在以后的学习的过程中,能够做到举一反三,灵活运用。

  这样的孩子在以后学习的过程中,接受能力不会差到哪去,学过的知识肯定记得也比较牢固。所以说,你家的孩子具备这些聪明潜质的话,家长不要怀疑,不要目瞪口呆,这正是你家孩子的优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