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别劣质塑料玩具 专家:看色泽、厚度和闻气味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3-15 08:50:31

内容提要:给孩子买玩具,家长最关心玩具的质量安全。一些用劣质塑胶和边角料生产的塑料玩具,有害儿童的健康。业内人士支招,鉴别劣质塑料玩具要看色泽、厚度和闻气味。

  给孩子买玩具,家长最关心玩具的质量安全。一些用劣质塑胶和边角料生产的塑料玩具,有害儿童的健康。业内人士支招,鉴别劣质塑料玩具要看色泽、厚度和闻气味。

  鉴别劣质塑料玩具,要看玩具的光泽度和色彩鲜艳度。优质的塑料玩具通常用PVC、PP、PE等塑料原材料制作,很有光泽。而许多劣质玩具采用“二料”(即废旧塑料制品回收再加工的材料)制成,再加工后色泽变差。

  看看玩具的厚度。塑料玩具成品或部件是一次性注塑成型的,如果注塑玩具的内壁过薄,幼儿玩耍时很容易摔破。塑料件断成小碎片、尖锐边角,会给儿童造成危险。

  闻闻玩具的气味。如果塑料儿童玩具有刺鼻气味,那么含有害物质的可能性比较大,比如邻苯二甲酸酯增塑剂类等有害物质。可以先将玩具洗洗、晒一下,尽量将塑料味道挥发出去,减少剥落的颜料和其中的重金属含量。

  买玩具时最好试用,摸边角看是否尖锐,晃晃部件是否牢固,是否有细小零件,拉一下带绳索的玩具看长度是否合适。选发声玩具时,要试一下声音是否过大,选会发光的玩具时,要看发光源是否刺眼,以防伤害儿童的听力和视力。(据新华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