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宝呼吸重!这是怎么回事?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3-16 09:25:00

内容提要:王妈妈自从有了小宝宝后可高兴了,但是细心的她有一天在抱着宝宝睡觉的时候,忽然发现宝宝的呼吸很重,还会发出一些呼哧呼哧的声音,可把她给吓坏了。宝宝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王妈妈自从有了小宝宝后可高兴了,但是细心的她有一天在抱着宝宝睡觉的时候,忽然发现宝宝的呼吸很重,还会发出一些呼哧呼哧的声音,可把她给吓坏了。宝宝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1、正常的生理现象

  刚出生不久的宝宝,因为身体发育不完整,喉软骨没有发育完全,还比较软。喉部也比较狭小,所以,婴儿在吸气的时候,喉头会产生变形,气流在狭窄的气道通过时就会发出声音。特别是在宝宝睡觉或者吃奶的时候,尤为明显。感觉宝宝喉咙里有东西似的。一般宝宝在3-6个月的时候,这种现象就会消失。

  建议:如果是这种情况,妈妈们不要担心。若是宝宝在6个月之后还有这种现象发生,就应该去医院去做进一步的调查,以防有严重的情况发生。

  2、先天性喉软骨软化症

  这种病症是宝宝缺钙引起的,主要是由于母亲在怀孕期间摄入的钙元素不足,影响到了胎儿发育,造成了宝宝在出生以后存在缺钙的现象。宝宝由于喉软骨软化,所以在吸气的时候会造成喉软骨坍塌,于是呼吸道部分阻塞,出现了呼哧呼哧的声音。

  建议:不要以为宝宝呼吸重就是感冒,窝在家里不出。相反,带宝宝多做户外活动,让孩子接受更多的新鲜空气和阳光照射有利于缓解症状。多晒太阳,促进维生素D的吸收。

  3、可能是鼻屎堵塞

  宝宝由于年龄较小,新陈代谢比较快,腺体分泌比较旺盛,特别是鼻腔内的分泌物更多。又由于宝宝不会撸鼻涕,妈妈若不及时清理宝宝鼻内的分泌物,就会导致鼻腔堵塞。宝宝就会在呼吸的时候,会发出很重的呼哧声。

  建议:及时为宝宝清除鼻腔内的分泌物,可以用湿棉签蘸出鼻屎。如果说鼻屎在鼻道内残留时间过长结痂,可以往鼻内滴入几滴生理盐水或冷开水,让鼻痂慢慢湿润软化,然后轻轻挤压鼻翼,促使鼻痂逐渐松脱,之后用消毒小棉签将鼻痂卷除。

  切记不要用手扣宝宝鼻子,以免损伤嫩弱的鼻腔黏膜,引起出血和感染。

  4、呼吸道感染

  新生儿呼吸道感染多发于干燥的秋季和冬季。因为宝宝年龄比较小,本身抵抗力就差,一下子不能适应外界的环境,若是天气稍微干燥一点,很容易上火,引起呼吸道感染甚至肺炎,这样宝宝就会呼吸不畅。

  建议:如果发现宝宝有发烧的现象,要多喂宝宝一些开水,补充水分。切忌不要给宝宝“捂汗”,以免病情恶化,诱发高温惊厥。室内应当多通风换气,给宝宝的食物要清淡易消化。家长还要多注意天气变化,适当给宝宝增减衣物。

  以上就是宝宝呼吸重可能发生的四种原因,不知道妈妈们是否清楚了呢?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