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孩子需要三种力量 你为什么只了解两种?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3-16 09:29:00

内容提要:临产前,在病房里,几乎每一位家属都会劝产妇多吃一些食物。我们也是,在产妇即将临产的时候,建议孕妇多补充营养。那么,较真的讲,产妇生孩子,需要什么样的力气呢?

  临产前,在病房里,几乎每一位家属都会劝产妇多吃一些食物。我们也是,在产妇即将临产的时候,建议孕妇多补充营养。那么,较真的讲,产妇生孩子,需要什么样的力气呢?

  有些人,了解过这方面的知识,会说,在分娩过程中,影响分娩的主要因素有四种:产力、产道、胎儿及孕妇的精神心理因素。

  恭喜你,答对了,的确是这样。那么再具体的说,这产力,又具体包括那些呢?可能就没有人能说清楚了。

  还有些孕妇问:小红姐,既然是产力,是不是可以实现的锻炼呢,有了强的产力,生产的时候,就顺利了呢?

  说到生孩子时的产力,最关键的是子宫的收缩力,胎儿就是依靠妈妈的子宫收缩,一点点的从子宫力被“挤出来”的,但是,这种子宫收缩力,可是没有办法锻炼的,你就是健美冠军,也不会拥有更强的子宫收缩力。

  除了子宫收缩力,生孩子,还需要另外的两种力量,一种是腹部肌肉力量,还有一种是盆底肌肉力量。

  腹部肌肉的作用是,在第二产程,产妇的宫口开全以后,屏气下压。也就是医生经常对产妇说的,使劲,使劲儿,就像解大便一样。

  盆底肌的作用呢,可以帮助胎儿在妈妈的身体内进行内旋转,别小看这种力量,没有这种旋转,胎儿是不能分娩出来的。

  说到这两块肌肉,人们就不陌生了,尤其是平时爱健美的女性,都知道,这两块肌肉是可以锻炼的。

  所以,孕妇在怀孕期间,甚至在怀孕之前,就要有目的的锻炼这两块肌肉,有助于分娩生孩子的顺利进行。此外,适度运动,还可以改善孕妇的血液循环,防止出现一些妊娠并发症,好处很多的。

  再多说一点的是,尽管子宫的收缩力无法靠锻炼增强,但是,保持一种乐观良好的心态,对于子宫的收缩力有很大的帮助,在临床上,我们见过太多的产妇,精神好的,乐观的,子宫的收缩就好,胎儿降生的就很顺利。相反,那些心事重重,畏惧担忧的产妇,子宫的收缩也弱,有时候,还需要我们进行人为的干预才行。

  还有一点就是,外力的帮助也是很有必要的,这里所说的外力,是指产妇的家属,尤其是丈夫的精神支持和鼓励,这对于临产的妻子,是莫大的后援力量。国外做过一个调查,分娩时,丈夫在身边的产妇,感觉的疼痛,和丈夫不在身边的产妇,相差很大的。顺产的机率要比丈夫不在身边的,高出50%呢。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翟立红

  本文来源新浪博主 小红姐产房故事博文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