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为什么睡觉的时候是“投降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3-23 09:16:26

内容提要:家有小孩子的都知道,孩子睡觉的时候,喜欢把自己的双手举过头顶,真的是可爱的不行。但是在这里很想问一下家长们,你们知道为什么孩子睡觉的时候,喜欢这样的姿势吗?

  家有小孩子的都知道,孩子睡觉的时候,喜欢把自己的双手举过头顶,真的是可爱的不行。但是在这里很想问一下家长们,你们知道为什么孩子睡觉的时候,喜欢这样的姿势吗? 

  下面就给大家3个解释,看看哪一个解释是你心中的答案吧。当然你也可以说一说自己的想法。

  民间说

  不知道你们那里有没有一个民间传说是有关孩子睡姿的,我们那里有一个民间传是这样说,孩子睡觉的时候如果出现了投降式,那是“虎抱头”,这样的孩子以后可能会身体更加健康,因为这样的孩子阳气更加充足,从而也可以知道这样的孩子以后肯定生命力旺盛。所以这是一件好事。 

  生理说

  这个就是从生理方面来讲了,因为孩子在妈妈肚子里面的时候,就是蜷曲着的,所以等到孩子出生的时候,还是会那个样子,把手放在自己的头部或者是高于自己的头部,这既是一种习惯也是一种自然反应,同时这样也可以让他们更加有安全感。所以孩子们一般睡觉的时候就是这种姿势了。

  体型说

  因为孩子刚出生的时候,是呈现圆柱形,如果孩子不把自己的手那样放着的话,就很容易翻过身,变成趴着睡。

  但是咱们都知道夜里趴着睡对孩子来讲是很危险的一件事情,万一堵塞口鼻出现生命危险呢。为了自己的小命着想,所以孩子最后会选择投降式的睡姿,你说孩子聪明不? 

  建议

  不管孩子采用投降式的睡姿是什么原因,但是家长们都要注意,夜里不要让孩子趴着睡,白天孩子趴着睡时旁边一定要有人看护。当然了等孩子再大一些的时候,家长们就可以帮孩子翻一下身,但是家长们一定要记住,在旁边看着孩子,不然的话,孩子可能真的容易出现危险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