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再忙 也别忘培养孩子这“3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3-23 09:18:44

内容提要:说到孩子的教育问题,似乎让很多家长很是头疼,觉得对孩子打也不是、骂也不是,然而不管怎样,我们都不能让其“自由、野蛮”的生长。有一位教育家曾经说过,孩子就是一个有待雕刻的塑像,只有在外力的帮助下,最终才能成为一个艺术品。所以,对于家长来说,想要孩子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就要给孩子一股力,帮助孩子塑造自己的良好人格,希望父母再繁忙也不要忘记培养孩子的这3商,

  说到孩子的教育问题,似乎让很多家长很是头疼,觉得对孩子打也不是、骂也不是,然而不管怎样,我们都不能让其“自由、野蛮”的生长。有一位教育家曾经说过,孩子就是一个有待雕刻的塑像,只有在外力的帮助下,最终才能成为一个艺术品。所以,对于家长来说,想要孩子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就要给孩子一股力,帮助孩子塑造自己的良好人格,希望父母再繁忙也不要忘记培养孩子的这3商,他以后会感激你一辈子:

  1。培养孩子的逆商

  逆商,就面对逆境的能力,也就是我们所说的挫折教育。这并不是告诉父母要给孩子刻意制造困难,而是在日常生活中,当孩子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可以教给孩子正确的态度面对和解决困难。

  让孩子敢于挑战苦难,敢于与人性的懒惰对抗,并在解决问题之后感到自己的力量,增加自信心和成就感,对孩子以后的成长会大有好处。 

  2。培养孩子的胆商

  现在的社会,最不缺少的就是人才,但缺少有魄力的人才。很多人之所以很有才华,却默默无闻不被重用就是因为自己太过低调,不敢大胆的争取成功的机会。

  而一个不敢争取机会的人,给人的印象就是胆小、怕事,不会有大作为,机会是很难主动找上你。

  因此,家长想要你的孩子更出色,要多培养孩子抓住机会的勇气,让孩子敢于表现自我,习惯别人聚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以后生活中也会更从容,不会惧怕别人的目光,心理素质也会比较强。 

  3。培养孩子的财商

  在现在的学校教育中,虽然设有德、智、体、美、劳等课程,但是却很少有教给孩子如何赚钱的课程。而作为社会人,会花钱、会赚钱毫无疑问是不可缺少的生活技能。

  如果父母从小就懂得培养孩子的财商,孩子就会对金钱有更加理性的认识,学会做金钱的主人而不是金钱的奴隶,建议你可以给孩子买一些金钱管理方面的启蒙书籍。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