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幸福感:拓展孩子成长的宽度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3-23 09:18:06

内容提要:曾经有一段时间很流行一句话“我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诚然,宽度较之于长度,更加重要。如果失去了宽度,生命再长,不过是一场重复。有宽度才有丰富多彩的生活,而幸福感往往在丰富多彩中得以实现;有宽度才有将来专业方向的选择性;才有将来研究问题时的左右逢源、触类旁通,因而也才会有创新。

  曾经有一段时间很流行一句话“我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拓展生命的宽度”。诚然,宽度较之于长度,更加重要。如果失去了宽度,生命再长,不过是一场重复。有宽度才有丰富多彩的生活,而幸福感往往在丰富多彩中得以实现;有宽度才有将来专业方向的选择性;才有将来研究问题时的左右逢源、触类旁通,因而也才会有创新。

  课外阅读

  读一本好书,是和一个优秀的人对话。读书可以最有效的扩展眼界和知识面。在童年时期,一定要给孩子养成阅读的习惯。孩子大一些,可以带孩子去各地旅行,旅行的时候选择一些和当地有关的历史知识等,会加深阅读印象和快乐的体验。而且阅读的过程就是自我学习的过程,当阅读成为习惯,也就是形成了自主学习的习惯。

  运动

  鼓励孩子多参加运动活动。一方面,提高孩子的身体素质,利于身体成长;另一方面,运动的过程总,也会增加孩子刻苦和坚韧的精神。

  实践

  让孩子从小参与家务劳动。这有利于责任感的培养,而且也是提升自理能力的关键。参与做家务的孩子智商更高。

  孩子要学会自理,要学会关心他人,而首先要学会关心家人,这样以后才能关心同事,这样走上社会与人相处才不成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