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妈这些行为毁了宝宝的睡眠 却还以为是对他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3-27 13:30:59

  在孩子小的时候,充足的睡眠对孩子来说是十分重要的,一些爸爸妈妈总是认为孩子睡着之后,就万事大吉了,宝妈宝爸们可别再这样想了,这样可能会害了孩子的。这些家长们经常犯的错,看看你是不是也干过。     

  宝宝要和爸妈一起睡,这样宝宝才能被照顾的好

  家长总是把孩子放在自己身边睡,这样一来孩子在晚上睡觉时如果发生一些情况作为家长的就可以及时了解到。但是,孩子如果和大人睡在一起或者夹在大人中间睡觉,会被大人的呼吸声影响到睡眠。这时候宝宝就需要有一床属于自己的小被子。宝妈在给孩子选择被子的时候要选择纱布材质的,这种材质的婴儿被更亲肤,透气性也比较好。加上刚出生的宝宝神经系统不完善,对外界的一切现象都很敏感,容易受到惊吓,手脚忽然颤动,这时候用一个婴儿襁褓把孩子包起来是很需要的,可以减少宝宝的神经反应,让孩子睡得更好。一个婴儿襁褓不仅可以在家里面用,还可以在宝宝出门之后抱着宝宝的时候用。      

  打呼噜说明宝宝睡的好

  宝宝睡觉时打呼噜可不一定是宝宝睡的好,这时候很有可能是感冒了,感冒好了打呼噜的情况就会消失了。如果宝宝长时间的打呼噜,家长们要重视起来,长时间的打呼噜对孩子的危害很大,会影响睡眠时间和睡眠质量,不利于孩子的健康发育。

  总是抱着宝宝睡

  一些家长认为抱着孩子睡觉孩子会更有安全感,宝宝可以更快的入睡,但是这样做容易让孩子产生依赖心理,等孩子长大了,家长们想改变会很困难。除此之外,当孩子在半夜自己醒来,家长没有及时发现,孩子自己也很难入睡,这些对孩子的睡眠都有着不健康的影响。      

  宝宝一有动静,就轻轻拍他让他继续入睡

  如果宝宝的睡眠被突然出现小声哼唧或者哭泣打断的话,不要着急去拍孩子或者给他喂奶让他继续入睡,而是要先在旁边观察一下,看他自己能不能继续入睡。如果给孩子太多的干预的话,会影响孩子的睡眠规律。但是如果宝宝哭声越来越大且一直持续的话,家长们要再进行其他处理。      

  家长们爱自己的孩子是很正常的可以理解的,但是宝宝睡觉也有自己的个性与习惯,有时候家长不能总是依着孩子或者给孩子过多的干预,要给孩子自己的成长空间。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