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步车安全隐患多 在给宝使用前 你要知道这些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4-03 08:46:41

内容提要:几乎每个有宝宝的家里,都有一辆学步车。学步车可以说是宝宝学走路的神器,也是爸爸妈妈的带娃神器。但是就是这个神器,给宝宝造成了致命的伤害。既然事故发生了,就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学步车真的适合给宝宝用吗?爸爸妈妈们应该怎么正确的,让宝宝使用学步车呢?

  几乎每个有宝宝的家里,都有一辆学步车。学步车可以说是宝宝学走路的神器,也是爸爸妈妈的带娃神器。但是就是这个神器,给宝宝造成了致命的伤害。帮妈不止一次的看到过,因为学步车翻车,导致宝宝撞在家具、加热器等地方,造成宝宝被撞伤、烫伤、甚至是失去了一只胳膊的。既然事故发生了,就不得不引起我们的深思:学步车真的适合给宝宝用吗?爸爸妈妈们应该怎么正确的,让宝宝使用学步车呢?     

  在思考这些问题之前,爸爸妈妈们应该清楚的知道,学步车会对宝宝造成哪些伤害。

  伤害一:限制宝宝的自由

  学步车往往是把宝宝限制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而且宝宝在行动时,是借助车轮来行走,这样就失去了大量的运动机会。

  伤害二:影响宝宝走路

  宝宝坐在学步车里学习走路,身体的重量都集中在臀部,这样以来,腿部反而没有用多大的力气。宝宝只需要点一点脚尖,就可以顺利的移动,这种引导方式,会影响到宝宝腿部力量的发育。而且,宝宝若是一直使用垫脚尖走路的姿势,极有可能养成垫脚尖走路的习惯,对以后走路姿势也有影响。 

  伤害三:发生意外系数较高

  1、容易发生翻车

  学步车的车轮在遇到障碍时,宝宝往往是看不到的,他只会感受到阻力,因此就会使用蛮力过障碍。如果他在用力过障碍的时候,重心不稳,就容易翻车。一旦翻车,最容易受伤的部位,就是头部。

  2、撞伤、烫伤

  宝宝在学步车里玩耍的时候,危险意识较低。在玩儿的开心的时候,移动的速度就会加快,这时候就最容易撞上家里的家具。一旦撞上家具,由于重力的惯性作用,整个身体都会和学步车发生重力撞击。

  除此之外,宝宝还容易碾压电线,发生牵绊。曾经有一位女婴,在学步车里玩耍的时候,被电线绊住,拉倒了电饭锅,整个脸部都被烫伤,着实让人又心疼,又害怕。     

  虽然学步车的风险有很多,但是并不是说一定不可取。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使用学步车的时候,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注意事项:

  1、在使用学步车之前,要保证宝宝有足够的平衡力,来保持自己的平衡;

  2、确定宝宝可以站立,以及可以做出正确的向前迈步的姿势;

  3、宝宝在使用学步车学走路的时候,要有一个安全的活动区域,保证区域内没有多余的杂物和障碍;

  4、宝宝在使用学步车时,要穿宽松轻便的衣服,这样活动才能更顺利。

  存在即合理,爸爸妈妈们要慎重的考虑是否使用学步车。如果妈妈们不想让宝宝使用学步车,也可以通过搀扶宝宝腋下,来教他学习走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