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这3个部位要脏点儿 越洗孩子越容易生病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4-04 09:25:20

  前几天,我打算带孩子去洗澡,就路过表妹家顺便去问候了一声,谁知道她知道后也要跟着我带她孩子去洗澡,自然是被我拦了下来。她十分不高兴的说“为什么你孩子能洗我孩子就不能洗?去去尘也不可以吗?”我说,你家孩子现在还太小,不能随便就洗澡,对于新生儿来讲,下面这2个部位虽然很脏,但是最好也不要洗,很容易洗出病的,家长可要注意了:

  1。孩子的肚脐眼不能随便洗     

  我们知道,孩子出生后都需要剪掉自己和母亲之间的联结--孩子的脐带,然后这个脐带要在孩子的肚脐上陪伴他一到两周左右的时间,逐渐变成一个黑乎乎的结块,最后自行脱落,很多有强迫症或者是洁癖的妈妈就会想要给孩子清洗脐带。虽然脐带可以清洗,但是要特别注意方法,否则很容易造成二次感染,家长最好不要轻易去动孩子的脐带。

  2。孩子的囟门不要乱动     

  新生儿出生后,孩子除了肚脐上会出现脏东西,孩子的脑门上也会有一块地方看起来脏乎乎的,还会有结痂的情况,这也会让妈妈忍不住动手去碰它,有的妈妈还会在给孩子洗澡的时候顺便给孩子“洗”一下头皮,这样是很危险的。其实,孩子身上这个脏脏的地方叫做囟门,通常在孩子1岁半左右才能完全闭合,它很脆弱,妈妈不要轻易触摸,也不要给孩子太勤清洗,弄不好还会造成孩子大脑组织的损伤,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

  3。孩子的耳屎不要随便掏     

  记得小时候,我就喜欢让我的母亲帮我掏耳屎,搬来小凳子躺在妈妈的腿上很是享受的样子,但是对于新生儿来说,掏耳屎可不是一件幸福的事情。因为新生儿的耳朵是很脆弱的,频繁给宝宝掏耳屎很可能会破坏孩子耳道内的保护膜,并且缺少耳屎的保护后,水、小虫子等脏东西可能会不小心进入孩子的耳朵,影响孩子健康,引发各种炎症。其实,孩子耳朵内耳屎多点儿没关系,不会影响孩子听力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