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月坐月子最难受 不巧赶上的女性要提前注意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4-04 09:27:40

  谁能告诉我,这天到底是怎么了?说好的春天呢,根本没有经历过春天的痕迹,马上火热的夏季就要来了。那么现在坐月子的妈妈就比较幸福了,因为现在正是不冷不热的时候,但是夏季马上就要来了,最不适合坐月子的季节也就要来了,那到底是哪一个月呢?

  如果真的不凑巧赶在了这个月,还是要提前做好准备的,这样才能更好的应对枯燥,烦闷,无聊,不能尽情洗漱的月子。那么问题就来了,是哪一个月最不适合坐月子呢?那就是8月份为什么这样说呢?

  7月份的铺垫     

  7月份的时候已经热的不行了,每天都想着吃西瓜或者是雪糕降温呢。而8月份简直就是继承了7月的热,又加上自己发散的热量,这效果就不言而喻了,热的跟狗一样。所以单单从温度上来讲已经不适合坐月子了,高温会导致人的心情烦躁郁闷,不利于月子期间孕妈保持好心情,也就不利于产后恢复。

  万一遇到开奶不顺,或者是喂奶期间出现问题,你的痛苦会因为身体的伤口,孩子哭闹的躁动,加上哺乳不顺的烦躁,家人的不理解,以及高温导致的心情差而交织在一起,这样也会最终导致你的月子坐的不开心。

  月子禁忌     

  传统的月子期间一些禁忌,比如月子期间不能碰凉水,不能刷牙,不能洗澡,不能洗头。你能想到在30度之上的高温,不能用凉水,不能开空调降温的感受吗?虽然现在提倡科学坐月子,但是家里老人往往还是会不让你洗澡、洗头、吹空调等等。所以考虑到月子的禁忌最好不要在8月份坐月子。

  建议   

  能避开8月份坐月子是最好不过的事情了。但是如果真的不能避开的话,那就需要提前做准备,洗澡之后一定要及时擦干,头发也要及时吹干。把一些月子里面可能用到的东西提前置办齐了,这样才能在做月子的时候不发愁不犯难。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