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判断自己要生了?分娩前有哪些征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4-10 08:52:43

  女人从知道自己怀孕的那一刻,无时无刻不在关注宝宝的变化,猜想着小家伙长得像谁多一些。整个孕期忍受着各种不舒服;为的就是期待着与小宝宝相见。但临近分娩,孕妈会经历一些乌龙事,尤其初产妇,没有经验,有些征兆就以为要生了,匆匆赶去医院,医生却告知来的有点早。也有孕妈不能清晰识别临产,强烈要求住院,觉得医院让自己更踏实。

  阿杨孕38周+4,早上起床稍微活动了一会,感觉自己腰酸,腹部紧,还有点痛。又兴奋又紧张,告诉老公估计快生了;老公二话不说,带着媳妇和好早前就准备好的物品径直奔往医院。检查完,医生告诉阿杨,不会这么快生,建议回家等出现临产先兆(见红、阵痛、破水)再来。二人生怕有什么意外,后来和医生商量,办理住院,但住院几天了,没什么大动静,阿杨老公单位、医院、家三地跑,也感觉疲惫。     

  类似阿杨的孕妈太常见了,很多孕妈不知道什么情况下宝宝要出生?

  1、预产期

  预产期通常是作为参考的,即使这样,每个孕妈到了孕产期或多或少都会紧张;其实真正的分娩信号是“见红、阵痛、破水”等。

  2、胎儿下降感

  通常而言,初产妇会在38周左右入盆,经产妇会在临产前入盆。孕妈被子宫顶着的胃和横膈膜位置下降,腹腔空间变大,呼吸感觉顺畅多了,胃口变得很好,小腹部坠胀,尿频等。其实,有没有入盆不是真正临产的关键信号。没有入盆,但只要规律宫缩,很快就入盆;若入盆了,没有宫缩暂时还是不会生的。     

  3、胎动少了

  胎头进入骨盆,活动受限,宫缩会使胎宝宝难以活动,胎动比之前减少;但胎动不会消失。

  4、尿频

  胎宝宝入盆,胎头压迫、刺激膀胱,孕妈频繁如厕。

  5、阴道分泌物增多

  分泌物粘液增多,帮助胎宝宝顺利通过产道而起润滑作用。

  6、腰酸疼

  胎头入盆压迫腰骶神经,有些产妇会有腰骶酸痛、下坠疼、耻骨疼,走路辛苦等不适感。

  上述的是临近分娩的先兆,也是好戏开场的敲锣打鼓。真正靠谱的分娩信号,是:阵痛、破水、见红。

  1、宫缩

  胎头入盆后,孕妈没有规律的肚皮发紧、变硬,腹痛;这是假宫缩。很多孕妈很难鉴别,

  出现前来办理住院的乌龙事。     

  真正的宫缩,子宫收缩规律且逐渐增强,使胎儿慢慢向子宫颈口移动、进行性宫颈管消失、宫口扩张,把胎宝宝向外推出。

  2、见红

  一般临产前24-48小时,出现少量红色、棕色粘液,比平时月经量明显少很多。

  3、破水

  孕妈会感觉到一股热流,顺腿而下;与尿液的区别,排尿能控制;破水反之。

  一旦破水,平躺,不要在来回走动、或者坐起来;让家人、120送你去医院。

  来源:鸽子医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