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后 这2类洗护用品准妈咪要远离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4-17 09:03:40

内容提要:孕期的妈妈皮肤会变得比较敏感,容易对一些产品产生抗拒,尤其是洗护用品。再加上担心肚子里的宝宝会受到影响,所以孕妈在选择洗护用品时会很烦恼,不知道要挑选哪一种才好。今天帮妈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小诀窍,让你自己也能买到合适的洗护用品。

  孕期的妈妈皮肤会变得比较敏感,容易对一些产品产生抗拒,尤其是洗护用品。再加上担心肚子里的宝宝会受到影响,所以孕妈在选择洗护用品时会很烦恼,不知道要挑选哪一种才好。今天帮妈就给大家分享一些小诀窍,让你自己也能买到合适的洗护用品。      

  孕妈适合用什么样的洗护用品呢?

  一些产品比较刺激,孕妈使用过后,会出现皮肤干燥、脱皮、甚至是过敏的现象。还有一些产品,味道比较浓重,这种产品孕妈闻多了,容易造成头晕的症状,因此应该选择以下这两种产品使用:

  1、产品比较中性,温和,不容易产生刺激的;

  2、保湿效果比较好,没有浓香味道的。     

  孕妈在选择洗浴用品时,应该关注哪些东西呢?

  1、厂商信誉:孕妈应该尽可能的选择那些口碑较好的品牌,用起来比较安心;

  2、包装完整:孕妈在选购产品时,应该观察产品的包装是否保存完整,若是有破损的,就不能再选购,会有变质的可能;

  3、标示清楚:在选购产品时,孕妈一定要看产品的说明。要选择那些内容和成分清晰的产品,对于那些含糊带过的产品,尽量不要选购;

  4、注意日期:在选购时,一定要看好产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期,尽量选择近期生产的产品。     

  除了这些,孕妈最好不要使用这2类洗护用品

  1、香皂

  通常来讲,女性的阴道内有阴道杆菌,能够将细胞中的糖原分解成乳酸,从而抑制致病菌的生长繁殖。但是香皂会破坏女性阴部的酸碱度,降低了抗菌能力,所以建议孕妈不要使用香皂。     

  2、去屑洗发水

  我们日常比较常见的洗发水都含有ZPT,尤其是去屑类的洗发水。研究显示,产品中ZPT的使用浓度最高为1.5%,因此很多洗发水中ZPT的含量都是超标的。所以说每次孕妈洗完头后,这些物质都会残留在头皮表面。有研究指出,ZPT可能会引起DNA损伤。而且,ZPT涂敷于皮肤表面,就能明显的检测到对胚胎的致毒性,因此孕妈一定要甚至使用。

  综合以上信息,孕妈们在选择产品的时候,一定要选购那些孕妇专用的,或者是婴儿专用的。对于这种已经标注的产品,在选择时也要更加小心,这样才能减小对自己和胎儿的伤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