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让孩子好好的 就请拜托不要再唠叨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4-20 08:50:29

内容提要:周末和朋友一起聊天,听朋友说,她前几天陪着姐姐带外甥去心理咨询看病,她的外甥小天今年才9岁,在和心理咨询师聊天过程中,发现小天的妈妈真的是特别的爱唠叨,从进入心理咨询是开始,小天的妈妈就不停地说话,还不停地交代小天这的那的。于是为了孩子的情绪,心理医师让妈妈在休息室等候,我朋友陪着他进咨询室。    

  周末和朋友一起聊天,听朋友说,她前几天陪着姐姐带外甥去心理咨询看病,她的外甥小天今年才9岁,在和心理咨询师聊天过程中,发现小天的妈妈真的是特别的爱唠叨,从进入心理咨询是开始,小天的妈妈就不停地说话,还不停地交代小天这的那的。于是为了孩子的情绪,心理医师让妈妈在休息室等候,我朋友陪着他进咨询室。    

  朋友告诉我,这以后有了孩子啊,千万别对着他唠叨,原来他外甥告诉医生,妈妈很唠叨,一件事情说很多遍,做什么事情都要数落他,没见停过,这才产生了厌恶感,各种逃避回家,然后沉迷网吧打游戏,还经常逃课,这和她以前那个乖巧懂事的外甥完全变了一个人。医生说孩子有焦虑症的倾向,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妈妈引起的,如果处理不得当,以后孩子很容易患上心理疾病,让朋友叮嘱下孩子妈妈。

  父母的唠叨,会伤了孩子

  其实,现在有心理问题的学生已经越来越多了,而且年纪也越来越低龄化,这和家庭氛围影响十分密切,父母的唠叨往往只顾着表达自己的感受,却忽略了孩子的感受,这样很同意让孩子在唠叨中产生一些心理疾病,有的孩子变得性格孤僻、沉默寡言,有的孩子变得叛逆或者也十分的唠叨,影响学习或者大脑发育。 

  另外,父母的唠叨,会让孩子感觉自己不被信任和什么都做不好的感觉,时间久了,心理压力就会越来越大,严重了就会使孩子承受的负面情绪越来越多,变得自卑,甚至会影响到孩子的性格及人格的发展

  父母经常对孩子唠叨,不仅影响了孩子的心理健康,长此以往,还会让孩子对父母产生不满和误解,使亲子关系出现问题,让孩子不再喜欢在家,甚至会出现离家出走的现象。

  杜绝唠叨,让孩子好好的成长

  孩子还在成长期,难免做事会犯错,或者做的不尽人意,但作为父母应当给孩子成长的空间,让孩子去犯错,不要动不动就对着孩子翻旧账,而是应当就事论事,帮孩子成长,如果只是唠叨个没完,不仅起不到教育的作用,还会让孩子更抵触,甚至故意和父母对着干。   

  在孩子未成年之时,通常是最容易被激发出心理疾病或者不良心理反应的,因为他们还没有形成完整的三观,很多都在发育阶段,如果父母对着孩子不停地唠叨,那就是在促使孩子越来越糟糕的方向走。

  父母爱唠叨,后果真的很严重,不仅让孩子充满了负面情绪影响健康发展,还破坏亲子关系。作为父母,想让孩子好好的成长,就好好的教育,不要对孩子做的事,唠叨指责,乱说一气,恨不得说几十遍,那样只会起到反作用,而是应该和孩子一事一议,好好沟通。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