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岁前教孩子懂得规矩 四种坏毛病不能惯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4-20 08:46:00

  古人云:“三句好话,不及一马棒”,“棍棒之下出孝子”,虽然很暴力,但是其实有的时候还是很有效果的。现在提倡素质教育,不让父母轻易的打孩子,说什么会让孩子的心灵受伤,留下心理阴影,影响孩子的正常发育。     

  其实,父母确实不应该经常打骂孩子,不应该利用暴力解决问题,但是有的时候,好言相劝还不如一棒子来的实在。在平时的时候,教育孩子最好好好说,不要使用暴力,但是在孩子5岁前,要教会孩子一些规矩,这四种坏毛病绝对不能惯,否则可能会毁孩子一生。

  一、说谎

  相信每个人都说过谎,无论是善意的谎言,还是故意为之,我们或多或少都曾说过。在孩子小的时候,家长一定要特别注意,不能惯孩子说谎的习惯,即使是一个特别小,微不足道的谎言,家长也不能惯。

  孩子太小,分不清什么大谎小谎,孩子只知道自己这次说谎了,父母没有责备惩罚自己,所以孩子就会抱着侥幸的心理,慢慢的会养成说谎的习惯。可能小时只是因为想要一个玩具而说谎,不想上学而说谎,可是家长要是不制止,可能以后会形成习惯,成为不诚实的人,处处说谎,孩子的一生可能会就此毁掉。     

  二、乱发脾气

  有些孩子脾气非常的差,总喜欢乱发脾气,动不动就发脾气,摔东西。孩子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表现,这都和孩子生活的环境息息相关,可能是学习了来自父母或者其他长辈的脾性。

  当孩子乱发脾气摔东西的时候,父母一定要制止,及时纠正孩子的这种坏习惯,不让孩子这么任性,面对孩子的哭泣和乱发脾气,父母不能心软,必要的时候可以采取暴力的手段让孩子长记性,绝对不能心软的惯孩子这种坏习惯,否则真就成了“惯子如杀子”,会使孩子形成暴力的脾气,以后在社会中容易吃亏。

  三、自私

  每个人都是自私的,但是我们自私有底线。在孩子小的时候就要教会孩子分享,让孩子感受分享的快乐,不能让孩子形成自私自利的性格。自私的孩子势必会遭到别人的集体轻视和攻击,自私的孩子会很孤单,交不到真心的朋友,所以在生活中会很辛苦。   

  父母要及早的教会孩子分享,让孩子明白分享的乐趣,增加孩子的自信心,孩子会越来越优秀的。

  四、打人

  其实,在孩子成长发育的过程中,孩子有段时间非常的喜欢打人,有些长辈面对孩子打人,不加以阻止,反而纵容,这样不是爱孩子而是在害孩子。当孩子第一次打人的时候,父母一定要加以阻止,制止孩子的这一坏习惯。

  必要的时候父母可以使用暴力,让孩子自己感受被打的疼痛感,孩子会长记性,不会再犯。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