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的专注力就是被你耽误的 家长该怎么办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4-20 09:06:20

内容提要:相信很多爸爸妈妈小时候的学生手册上都有这么一条评语,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也就是我们说的九种气质类型中的专注力,注意力集中与否很容易会影响到人生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那么该如何保护宝宝的专注力呢?     

  相信很多爸爸妈妈小时候的学生手册上都有这么一条评语,上课注意力不集中。注意力也就是我们说的九种气质类型中的专注力,注意力集中与否很容易会影响到人生今后的学习和工作,那么该如何保护宝宝的专注力呢?     

  请注意,是先“保护”,而不是先培养。

  由于生长发育的特点,宝宝的专注力时常很短,一般宝宝的专注力保持时常大概是这样的。    

  因为宝宝天生好奇心重,很容易受到外界影响,所以保护宝宝的专注力就很重要了。

  保护专注力,请做到以下2点

  1。 在宝宝没有明显情绪波动,自己玩儿的时候,不要常常去打扰他。很多家长经常会逗宝宝,觉得宝宝在那里发呆或是长时间玩同一个玩具,就是没有意思了,要陪宝宝玩,但是你不知道,正是你不合时宜的“陪玩”,打扰了宝宝短暂的专注时光。

  2。 玩什么玩具怎么玩请让宝宝自己决定,创造力和想象力是上天赐予宝宝的礼物。一个手绢在家长手里可能只是一个手绢,但是在宝宝的手里它可以是块小被子、躲猫猫的道具、柔软触感的提供者、小宝宝那里,没有这个东西必须是做什么用的规定。不要去教宝宝这个要这么玩,那个要怎么玩,请给予他想象力和探索心驰骋的空间与时间。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爸妈可以通过不同的小游戏来训练宝宝的专注力。这些游戏虽然简单,但可以训练宝宝的专注力与手眼协调能力,爸妈不妨试一试,而且无论是注意力较高还是较低的宝宝都可以玩。

  1。让宝宝自行使用汤匙

  宝宝一开始使用汤匙时,因为手眼协调能力尚未成熟,常会把桌面上弄得乱七八糟,但只要让他多练习几次,他的手眼协调能力就会变好,也有助于提高专注力。      

  2。练习打开和关闭瓶盖

  可淮备有盖子的瓶罐,让宝宝练习打开盖子,再将盖子盖好。

  3。玩串珠游戏

  准备一条粗线,以及各色和不同形状有孔的串珠数个,让宝宝把串珠串在粗线上,串珠的颜色顺序随意,这个游戏不仅可以提升宝宝的专注力与手眼协调能力,还可以训练逻辑观念。不过玩的时候请注意不要让宝宝把小的串珠放进嘴里,串珠的大小要和宝宝年龄成反比哦。     

  4。闭上眼睛倾听和表达

  可以试着和宝宝一起待在一个舒适的空间,闭上眼睛或戴上眼罩,只用耳朵去听周围发出的声音,并将其说出来。爸妈也可以自己制造声音,用来提高宝宝的专注力。这个游戏适合语言表达能力发展较为熟的宝宝,一开始进行这个游戏的时间不要太长,可以每天慢慢增加时间,也可以带宝宝到户外,聆听大自然的声音。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