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放下就醒怎么办 学会这5个动作绝不弄醒TA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4-24 09:36:38

内容提要:哄娃睡觉绝对是带娃最崩溃的事,没有之一!相信每一个爸爸妈妈都经历过吧。很多宝宝想睡觉了就会哭闹,而且都喜欢被妈妈抱着入睡,自己很难入睡。被妈妈抱在怀里的感觉真的很温暖、慢慢的安全感有木有!

  哄娃睡觉绝对是带娃最崩溃的事,没有之一!相信每一个爸爸妈妈都经历过吧。很多宝宝想睡觉了就会哭闹,而且都喜欢被妈妈抱着入睡,自己很难入睡。被妈妈抱在怀里的感觉真的很温暖、慢慢的安全感有木有!

   眼看着宝宝已经睡着了,一动不动、呼吸平稳、表情祥和,以为宝宝进入了甜蜜的梦想,没想到轻轻往床上一放,宝宝立刻就醒了,然后开始哭闹,妈妈之前的哄睡也前功尽弃了。宝宝放下就醒要怎么办呢?学会这5个动作就不用愁啦!

   将婴儿放回床上有五个动作

   ①慢慢弯曲婴儿的身体与手脚。

   ②把婴儿的手脚都收到胸前并拢。

   ③先把婴儿的背放到床上,接着头靠在枕头上,然后放开抱住上半身的手,从上面轻轻按着婴儿的手与胸口。

   ④轻轻抽回抱着下半身的手,别让婴儿的腿伸直。接着迅速安静地拿毛巾或毯子盖住婴儿下半身,留住妈妈的体温。

   ⑤最后轻轻收走按住婴儿胸口的手,盖上棉被。

   婴儿在过程中可能会突然抖动手脚,这时妈妈不要紧张,用手按压婴儿胸口再慢慢放开,保证婴儿会睡着。无论多小的孩子,只要觉得睡觉姿势不舒服都会自行变换姿势。千万别看婴儿睡熟了就把他放回床上,因为看起来睡很熟,其实睡得很浅。请等眼皮颤动的时候再动手,保证成功。

   小贴士:

   还可以在床上铺一件宝爸宝妈的衣服。把家长自己没洗过的衣服铺床上,这样宝宝就能闻到熟悉的气味,帮助转移注意力。

   哄宝宝睡觉的3大神曲

   NO.1 《离人》——林志炫 要说哄睡榜排名第一的,非《离人》莫属了。许多宝宝基本在三遍之内就能睡着,有的宝宝甚至前奏还没听完眼皮就耷拉了,整首放完就彻底睡着了。

   NO.2《风吹麦浪》——李健 轻柔舒缓的曲风让风吹麦浪一度把宝宝们整群整群的吹倒,顺便把妈妈们也吹倒……绝对神曲。

   NO.3 《虫儿飞》——郑伊健 超温馨童趣的一首歌谣,声音干净清透,直指心底。宝妈说,每次一放,宝宝好像就知道要睡觉了,有时候自己还哼哼着睡着了…… 还有一些纯纯的钢琴曲也很适合宝宝睡前聆听,比如《水边的阿狄丽娜》、《罗密欧与朱丽叶》、《秋日私语》等。

   宝宝抱着的时候睡得很香、一放下就醒,其实宝宝没有进入深度睡眠,可以再等一而会放下床。放宝宝的动作就很关键了,上面的5个步骤宝妈都学会了吗?赶紧尝试一下吧!哄宝宝睡觉很辛苦,但妈妈们呢也要学会寻找方法来减轻自己的负担哦。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