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3个阶段 是培养孩子情商的关键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4-24 09:36:00

内容提要:智商的发展可以奠定孩子将来更好的方向,但是情商的发展就是确定孩子在这条发展的道路能否走的更远。一直以来我们都强调孩子的智商,但却忽视了孩子情商的发展,其实情商对孩子的发展也是非常重要的。

  智商的发展可以奠定孩子将来更好的方向,但是情商的发展就是确定孩子在这条发展的道路能否走的更远。一直以来我们都强调孩子的智商,但却忽视了孩子情商的发展,其实情商对孩子的发展也是非常重要的。 

  智商和情商大部分决定于遗传基因,但是也与后天的培养分不开。所谓的情商就是孩子能够对自我情绪的一种管理把控能力,能够控制自己的情绪。情商高的人在社会和人际交往中更加游刃有余,更能得到别人的喜爱,办事情的时候更容易成功。父母想让孩子的情商提高,那就要把握孩子情商培养的这三个关键期,培养孩子的高情商,促进孩子更好的发展,但是很多家长第一个就错过了。

  一、1到2岁

  当孩子会说话之后,父母会发现孩子总是喜欢说“不”,这主要是孩子已经有了自己的自我意识,能够表达自己的意愿,而且孩子总是喜欢和父母对着干,父母让干什么孩子偏要反着来,其实这是孩子的思维在发展,面对这样的孩子,父母应该采用更加温和的方式,如果父母强行的让孩子接受,会破坏孩子情商的发展。 

  当父母想让孩子吃饭的时候,父母应该问“你要吃米饭还是面条”,而不是“去吃面条”,给孩子选择,用温柔的方式培养孩子的情商。

  二、3到5岁

  大多数孩子到了三岁以后,父母就会把孩子送入幼儿园,让孩子接触更多的人,交一些好朋友,好伙伴,让孩子接近人群,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但是我们知道孩子太小,不懂得管理自己的情绪,有时候孩子可能会说出甚至做出一些令父母非常吃惊或伤心的事情,所以我们总说“童言无忌”。

  当孩子到了5岁左右的时候,孩子基本已经能够明白事理,所以这个时候父母一定要培养孩子控制自己的情绪,不能一味的只专注自己,鼓励孩子多交一些新朋友,多参加活动,在集体生活中认识发现自我,培养孩子的情商。     

  三、7到8岁

  这个时期的孩子更加的成熟,孩子的思考方向变多了,而且孩子也开始在意别人的眼光,开始关注别人眼中的自己。为了讨好别人,完美别人眼中的自己,孩子开始注重自己的穿衣打扮,努力的表现的很好,就是不希望被集体抛弃,能够更好的融入集体。

  对于这个时期的孩子,父母要多多的交流和引导,促进孩子健康成长,增强孩子的情商。控制好自己的情绪,增强交际能力。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