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各阶段体重参考标准 你达标了吗?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4-25 08:39:00

内容提要:许多爱美的孕期妈妈们经常关心的一个话题就是孕期的一个体重管理,绝大多数的孕妈们希望自己在怀孕期间也可以美美的,不用因为肚子里面有宝宝就变得四肢臃肿肥胖,既可以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同时也不会影响到胎儿的营养需求。那么帮妈今天分享的这些知识孕妈们就不得不学了。   

  许多爱美的孕期妈妈们经常关心的一个话题就是孕期的一个体重管理,绝大多数的孕妈们希望自己在怀孕期间也可以美美的,不用因为肚子里面有宝宝就变得四肢臃肿肥胖,既可以控制好自己的体重,同时也不会影响到胎儿的营养需求。那么帮妈今天分享的这些知识孕妈们就不得不学了。    

  其实,孕期是有一个正常的体重指数标的,孕妈们在怀孕的各个阶段都会有相对应的参考,只要不超出这个范围,妈妈们的体重就是属于正常的,帮妈在这里提供一个表,孕妈们可以对照一下作为参考。

  孕妇体重标准:

  1。怀孕早期(怀孕3个月以内)增加2公斤

  2。怀孕中期(怀孕3个月至6个月)增加5公斤

  3。怀孕末期(怀孕7个月至9个月)增加5公斤,前后共增加12公斤左右为宜。

  如果整个孕期增加20公斤以上或者体重超过80公斤,都是危险的信号。这样不仅那些爱美的孕妈感到苦恼,更重要的是不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     

  在这里帮妈推荐几条孕期控制体重的方法,孕妈们可以关心记一下。

  孕初期(0-12周)

  在这个期间,孕妈们的体重增加数可以适当地控制在1-2公斤。由于是孕初期,所以不需要很刻意地去增加热量,不过应该开始补充一些营养碘、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B6等营养素,以促进宝宝发育。孕妈们也可以选择走路这样简单一些的运动方式。

  孕中期(13-28周)

  这个时候孕妈们的肚子日渐地大起来,体重增至5公斤左右是属于正常范围。这时妈妈们就需要大量补充热量以供宝宝吸收发育,建议增加热量应该是在300大卡,同时营养素在孕初期补充的那些元素的基础上应该增加蛋白质,运动强度也要比孕初期的强得多,适合的运动类型有很多,游泳、孕妇瑜伽、有氧运动等方式都可以经常尝试锻炼。     

  孕晚期(29-40周)

  宝宝在这个时候应该已经发育得比较成熟了,所以这个时候孕妈们的体重增加数应该在5-6公斤,补充热量也应该同孕中期一样控制在300大卡。营养元素也相应地增加铁质与维生素A。这时,运动类型和孕中期差不多,但是应减小运动强度,在36周之后就可以爬楼梯进行顺产运动了。     

  小编提醒,妈妈们在怀孕期间体重增长只要是在正常范围内就可以放心,不要因为体重增长过快就担心自己的身材。因为这个时候你不只代表了你一个人,还有另一个可爱的小生命在和你一起共同成长。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