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岁孩子有必要上早教班吗?上早教的意义在哪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4-25 08:51:39

  有的家长觉得,孩子早晚都要去幼儿园上学,听从学校安排,不如从早准备,让孩子提前上一个早教班,这样更容易适应。这个想法是对的,但是父母在决定送孩子去早教班之前还是应该对早教班进行一个详细的了解。     

  所谓早教,即“早期教育”,一般是指从出生到适龄入学前这一段时间的教育,目的是为了开发孩子早期智力,培养健康性格等。

  早教班的好处

  1。增进孩子之间的交往

  大家都知道,孩子在面临一个陌生的环境的时候,要是没有家人的陪伴往往会产生恐惧感,而这种恐慌的情绪通常会通过大哭来释放出来。有的孩子适应能力强,在进入幼儿园之后几周之内就可以适应,而有的孩子会一直哭闹几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早教班能给孩子在家与幼儿园搭建一个桥梁,在早教班孩子可以在家长的陪同下与老师进行互动和活动,并且与一起活动的小朋友沟通,这样就让他们提前适应了学校的环境还有与小朋友沟通的机会。所以有了早教班的铺垫,当他们去新的幼儿园环境中时,也不会太过紧张和不安。

  2。抓住孩子最佳发展期

  一般的早教中心都会有针对性的对孩子进行各方面的训练,比如1~2岁时是孩子语言发展的最佳时期,他们会安排一些训练幼儿语言的活动,通过做游戏让幼儿来与家长、老师进行语言上的沟通,启发他们说话,利用各种方法进行说话训练,这样可以很好地提供一个环境和训练机会。     

  3。培养孩子良好的行为习惯

  早教中心会创造一个大环境,这个环境不同于家里,每个孩子的成长环境不一样,但到了早教中心后,他们的成长环境变得一样了,在家里家长会因为孩子小,犯些错可以不过问,但这样是不对的,早教中心会告诉每个孩子在生活中、游戏中、交往中怎样做才是正确的。

  在活动中要谦让、包容别人、不争不抢懂礼貌;学会自取玩具收拾玩具;学会遇到问题同爸爸妈妈商量,同伙伴们商量;学会不去阻碍别人;学会讲卫生等正确的行为习惯。早教中心会更好的规范孩子的行为,让他们判断哪些事是对的哪些是错的,而这些良好的行为习惯的养成也会是孩子终身的获益。     

  建议:家长可以在经济状况和时间允许的情况下,酌情为孩子报一个早教班,既可以促进孩子成长,也能够增进彼此之间的亲子关系。

  兴趣是孩子最好的老师,而早教班是培养孩子兴趣的一个好地方。孩子的成长只有一次,而成熟不是等来的,早教班可以说让我们的宝宝有一个良好的教育开始。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