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运动好处多, 但这几种孕妈最好别碰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4-25 09:35:37

  “前两天听朋友说,患有妊娠高血压的孕妇不能经常运动,很容易发生危险,这是真的吗?是不是患妊高症平日里就只能通过饮食来进行调理呀?”有位宝妈在后台留言道。

  老实讲,以前好孕姐也听过这种说法,后来问过一位妇产科的朋友。她给出这样的建议:患妊高症的孕妈平时不是不能运动,只是说要注意多休息,适当少量的活动还是需要的。平时要多量血压,多验尿,其他的听医生安排就可以。

  不过,如果你属于以下这几种孕妈,怀孕期间就不太适合做运动锻炼了。

  一。中央性前置胎盘

  先简单说下,前置胎盘是指胎盘下缘达到或者覆盖宫颈内口,根据两者关系分为边缘性、部分性、中央性。如果怀孕期间被查出是中央性前置胎盘,孕妈就一定要注意多休息,倘若有不规则的出血以及腹痛,是绝对不能运动,必须要静养的。

  讲个朋友的亲身经历。朋友怀孕三个多月时,查出胎盘有点低,以为没事,每天依旧家务活不断。直到27周感觉肚子发紧发硬,还出血。到医院检查才知道是中央性前置,一旦大出血就要剖腹取胎,严重的子宫都有可能摘除。后来听医生的建议,住到32周,直接剖腹产。      

  Tips:检查出前置胎盘后,要注意补铁,避免贫血;吃容易消化,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以免便秘;不建议运动,不过为了避免血栓形成,可以在家里稍微走几步。

  二。心脏病

  如果孕妈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建议到心内科做一下评估。平时一定要注意休息,不要过度运动,尽量不要快步走,以免增加心脏负担,特别是孕后期,很可能会导致胎儿缺氧。此外不要熬夜,出现心悸、气短或者心绞痛的时候,最好到医院检查一下。

  三。先兆流产

  如果有先兆流产迹象或者以前曾有过先兆流产、早产以及死胎史,怀孕期间,特别是孕早期,注意不要做剧烈运动,以免引起出血。      

  四。怀双胞胎

  对于怀双胞胎的孕妈来说,前期可以适量的运动,但孕晚期就要尽量避免了。这是因为两个人势必会增加孕妈的脏器负担,大量运动后,很可能会出现喘不上气。再加上孕后期,孕妈的腹部会高度隆起,比较笨重,稍不留意就可能会摔倒。此外,怀双胎,很容易出现早产,而大量的运动,特别是爬楼梯可能会使孩子提前出生。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