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种水果要少吃 会影响到自己和胎儿的健康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4-25 09:33:00

内容提要:怀孕期间本着尊重孕妇以及照顾胎儿的宗旨,准妈妈吃的开心就好,没有什么是绝对不可以吃的,但理论上建议孕妇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补充杂粮,均衡食物营养。

  怀孕期间本着尊重孕妇以及照顾胎儿的宗旨,准妈妈吃的开心就好,没有什么是绝对不可以吃的,但理论上建议孕妇多吃新鲜水果蔬菜,补充杂粮,均衡食物营养。

  新鲜水果味道可口,并且富含维生素和膳食纤维,对胎儿还有准妈妈都是极好的,比如苹果、草莓、樱桃等水果都是首选,但还有一些水果可能会对孕妇造成不良反应,所以建议孕妇少吃或者不吃为好,你知道是哪些吗?     

  1。西瓜

  西瓜属于凉性食物,寒性体质的女性即使没有怀孕也建议少食,孕期内多吃身体容易受寒,所以需要每日控制食用量,夏日炎热也不可贪多,切记不可食用冰镇的西瓜哦。

  2。桂圆、荔枝、榴莲这些易上火的水果

  网上有说桂圆容易增加胎热,多吃伤阴还会引起腹痛,甚至见红而导致流产或者早产,其实桂圆和荔枝,榴莲一样都属于热性水果,多吃容易上火,对准妈妈造成大便干燥的困扰,而我们都知道孕妇因为胎儿的原因多会受到便秘的困扰,所以不建议食用这些水果,会加重如厕困难。     

  3。芒果、猕猴桃、菠萝、木瓜这些容易过敏的水果

  这类水果中都有易引起人过敏的物质,孕期人体内的激素水平,内分泌等都出现变化,准妈妈的体质也可能会较之前有所不同,在食用这些易过敏的水果时一定要留心,不可一次食用过多,以免诱发过敏。

  4。山楂

  孕初期孕妇可能出现妊娠反应,喜欢吃酸甜口味的食物来缓解孕吐反酸的状况,山楂就成了首选,但是孕妇一定要慎食山楂,尤其是有习惯性流产或者是胎儿不稳出现先兆流产征兆的孕妇,更是不要食用山楂,因为山楂会引起宫缩。     

  怀孕期间内,最重要的就是保持一颗愉悦的心情,适当的运动,科学建议少食用的,准妈妈自己心中有个分寸,怀孕是晋级成为妈妈必须经历的过程,虽然辛苦却也甜蜜,行为方式多加小心,其他方面也不必过于死板拘泥。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