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过了6个月 这4件事十分重要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4-26 08:33:25

  侄子墨墨已经6个月了,嫂嫂的奶水根本就无法满足墨墨的胃口。每次墨墨还没有吃饱就吸不到奶水了,把墨墨急的直咬嫂子的乳头。有一次把嫂子疼得眼泪都出来了,老妈就想着给墨墨加一些辅食。

  可是给宝宝加辅食哪有那么简单啊,从给墨墨加辅食之后墨墨总是拉稀。嫂子和老妈想了各种各样的办法,做了各种各样的辅食就是行不通。看着墨墨一天比一天消瘦可把这婆媳俩给急坏了。    

  看到侄子受了这么大的委屈,我也赶紧找我的医生老铁们求助。他们说:“宝宝到了半岁以后,宝妈的奶水无法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全部营养需求了,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但是也不能盲目的给宝宝加辅食。”

  1、注意更换奶粉

  在宝宝6个月左右的时候,即便宝妈的奶水能够满足宝宝的胃口,宝妈也应当给宝宝加一些辅食了。因为这个时候宝妈奶水中的营养,已经无法满足宝宝的需求了。宝妈需要给宝宝添加一些辅食来满足宝宝的营养需求。如果是用奶粉喂养的宝宝就要给宝宝更换适合本阶段的奶粉,贝因美产品中就有特意为6~12个月宝宝研发的奶粉。     

  2、选择合适的餐具

  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候要先让宝宝对碗和勺子感兴趣,这样宝宝会更容易接受。在给宝宝喂辅食的时候最好不要选择筷子。宝妈可到超市里选购宝宝专用的勺子和小碗这样会比较安全。宝妈还要经常给宝宝的餐具消毒,而且不要和大人所用的餐具在一起洗刷。

  3、不可盲目添加蛋类

  虽然有一些长辈,也会建议宝妈给宝宝吃一些鸡蛋。因为鸡蛋的营养价值比较高。但是一岁以内的宝宝并不适合吃全蛋,容易让宝宝过敏。因为每个宝宝的体质都不一样,有些宝宝吃完鸡蛋之后可能会拉肚子甚至还会有一些别的不良反应。     

  4、遵循添加辅食顺序

  给宝宝添加辅食,一定要采取由少到多的顺序。宝妈们最开始可以先喂宝宝一些少量的辅食,并且要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宝宝吃完这些辅食没有什么不良反应,然后再继续添加。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