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这4个习惯 孩子的记忆力将越来越强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4-26 08:30:00

  有个朋友,他的记忆力真的是很惊人,比如有一次,我们一起背书,我是背着忘着,经常背的残缺不全,但我朋友却能很准确的,还很快,当时我想着,速记,没几天他就忘了,但是没想到,一周之后,他还记得一清二楚。没错,我终于知道,为什么他能考上名校了。 

  其实,根据科学家解释,我们每个人,生来都是有记忆的天赋的,就像孩子学说话一样,要不断地练习,和科学的方法,才能保持一种很灵活自如的状态。

  记忆力也一样,需要不断地训练它,去坚持,变成习惯,不久,孩子的记忆力就会越来越强,过目不忘,都是可以实现的。那么,请坚持这4个习惯,你的孩子也将拥有,超强的记忆力。

  一、勤于观察

  让孩子养成勤观察的习惯,是训练他记忆力很好的基础,只有多观察,去记忆那些具体的、形象的事或者物。比如,观察路标,观察图像等。 

  在观察的训练里,最好的办法是图像记忆法,可以给孩子买那种益智类的玩具,比如,拼图,这个是一个不错的工具,可以很好地,训练记忆力。可以让孩子,先记住,图案的模样,凭借着自己的记忆力,去完成。可以的话,让孩子坚持,每天拼一拼,记忆力会越来越好。

  二、将学到的东西形象化

  每天,孩子都会学到,新的知识,或者认识新的事物,这时,父母可以引导孩子,把刚学到的,形象加工一下,让孩子一起联想,比如,听了一个新的故事,想像一下主人公是什么样的人,甚至可以画下来;

  其实,在孩子去想的时候,就已经发动了记忆的齿轮了,回想故事中的语言描述等,这个训练好了,对日后学习非常有帮助,时间久了,记忆力会越来越好,说不定哪天,回来都能和你复述老师讲的东西了。 

  三、随时记忆

  这个随时记忆,相对比较简单,更贴近生活,比如每天看到哪里有数字,就让孩子速记一下,过了几分钟,考考他,看看还能记住多少。

  不断重复,次数多了,你会发现,记住的越来越完整了,甚至有一天,可以达到,过目不忘的效果。

  四、坚持背诵

  这是记忆力的必修课,训练记忆力,没有背诵也是不行的。但千万记得,不要让孩子死记硬背,父母可以去试着,引导孩子先理解,然后再背诵。

  每天可以坚持背个诗,或者其他孩子有兴趣的,这样,可以让记忆力变得更强,更牢固。还能为孩子,增长知识。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