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每天坚持这个小细节 会使孩子受益一生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郭小琳 2018-04-27 08:56:11

  兰兰家的孩子刚上小学,就深得老师们的喜爱,孩子思维特别活跃,老师提出的问题能很快想到答案,并且还能想到一些延伸的问题。在一次家长会上老师邀请兰兰讲讲平时是怎么教育孩子的,好让家长之间相互借鉴一下,兰兰说没什么特别之处,只是她和老公下了班就喜欢看书,孩子也就跟着看书,从给他讲故事到自己主动看,没有刻意的教育,只是两个人无形中坚持的这个小细节影响了他。

  兰兰的分享让很多家长都深有感触,有的家长发言说自己下班就喜欢看电视,搞得现在孩子特别喜欢看电视。其实孩子观察能力很强,喜欢模仿家长的动作,家长有喜欢看书的好习惯,会在无形中影响着孩子。   

  阅读使孩子养成好习惯

  阅读本身就是个好习惯,在这个过程中就会让孩子主动接收好习惯带来的积极影响,比如做事耐心、主动思考、有效提问,爱上阅读会让孩子的学习变得跟容易,注意力集中,主动配合老师的教学进度,学习成绩也会有所进步。

  孩子的好习惯会使他在学习上毫不费力,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容易得到取得成功。好习惯使孩子得到更好的发展,想要孩子养成好习惯,需要从阅读开始,所以请放下手机,多些陪伴,和孩子一起阅读。

  阅读使孩子明辨是非

  当孩子进入青春期,喜欢阅读的孩子更具有自我反思能力,发生家庭冲突时会自我治愈。相反,很少阅读的孩子当家庭矛盾冲突时思想很容易变得极端,所以说会阅读的孩子更具有明辨是非的判断力。

  孩子爱上阅读,会主动思考,遇到问题会很好的与他人沟通,在往后的人际交往之路也会更加顺畅。

  阅读使孩子更加自信

  阅读增长知识,在书里能看见不同的世界,孩子能在书里读到很多现在生活中接触不到的风景,会增加孩子求知欲望。阅读让孩子的内心得到满足,在学校里面对老师的提问可以很准确的思考出答案,得到鼓励后内心就会变得自信。

  阅读带给孩子的自信能让孩子内心充足,学习和生活都更有底气,会激发出孩子更多的潜能。

  你有阅读的好习惯吗?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