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头发稀少发黄有原因 这些方法家长需掌握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5-02 08:54:00

内容提要:大家都知道宝宝的很多特征都是与爸爸妈妈有一定关系的,遗传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因素,一般来说,宝宝头发的浓密程度都与爸爸妈妈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说爸爸妈妈头发都相对较为浓密,那么宝宝的头发肯定也不会很少,相同的,如果爸爸妈妈的头发都比较稀少,那么宝宝的头发自然也不会很多。

  大家都知道宝宝的很多特征都是与爸爸妈妈有一定关系的,遗传真的是一个很神奇的因素,一般来说,宝宝头发的浓密程度都与爸爸妈妈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说爸爸妈妈头发都相对较为浓密,那么宝宝的头发肯定也不会很少,相同的,如果爸爸妈妈的头发都比较稀少,那么宝宝的头发自然也不会很多。

  不仅仅是头发的多少,还有头发的状态以及头发的颜色,都遗传有很大的关系,比如说爸爸妈妈有一个是自来卷,那么宝宝也有可能是自来卷,如果爸爸妈妈有一个头发变换,那么宝宝的头发也有可能变黄,这都是非常正常的现象,大家不用担心,可是如果妈妈爸爸妈妈都是黑长直的头发,宝宝的头发却偏黄。爸爸妈妈头发都很浓密,宝宝的头发却很稀疏,那就说明宝宝也许出现了某种问题,他们也许缺乏了某种微量元素,所以才导致了他们的头发稀疏并且偏黄,那么就需要引起爸爸妈妈们的注意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析一下,宝宝头发稀疏偏黄的原因有哪些,赶紧来看看吧。

  宝宝头发偏黄的原因

  营养问题导致的。营养不良是导致宝宝头发稀疏并且偏黄,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呢!如果自身的营养需求都没有办法得到满足,那么自然没有办法给头发提供过多的营养,这个时候就会出现典型的营养不良的症状。所以宝妈们在发现宝宝头发稀疏变黄的时候,就应该关注宝宝的身高体重有没有达标,如果是没有达标,就应该及时的给它们补充营养了~如果是达标了的,那么就要考虑其他的因素。

  疾病影响。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宝宝头发稀少与疾病也有关系。有的孩子刚出生时头发浓密,但是经过几个月后,他的枕部头发愈发减少,形成“枕秃”。而且,这类宝宝还有烦躁不安、汗多、易哭闹等不适,这种症状是缺乏维生素D的表现,还有可能是佝偻病。除此之外,缺乏如铁、锌等微量元素也会导致头发稀少。如果宝宝1岁左右头发仍然不多,建议去医院就诊检查。

  缺锌。锌是必需微量元素,和生长发育密切相关。身体缺锌会不会导致头发发黄呢?的确,身体缺锌,食欲会下降、反复感染、生长迟缓及性发育落后,这就是头发枯黄的重要原因了。爱挑食、偏食,不良饮食习惯,锌摄入量不达标的话,头发当然会枯黄了。

  宝宝头发稀少偏黄应该怎么办?

  1、常梳头。别以为宝宝头发少,就不用梳头了。其实经常梳头可以刺激头皮,促进血液循环,头发生长自然就更好了。建议给宝宝准备专用梳子,梳子要柔软有弹性,以橡胶梳子优先。在给宝宝梳头时要按头发生长方向梳理,也不要给头发固定分边,否则孩子的头发可能会出现某一部分很是稀少的情况。

  2、多晒太阳。适当的阳光和新鲜的空气对幼儿的发育非常有利,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仅能够杀菌,而且还能促进头皮血液循环,让宝宝的头发生长更加繁盛。但是不要隔着玻璃晒,也不要在强光下晒,不但效果递减,对宝宝也会造成伤害。

  3、保证营养。想要宝宝头发长得好,自然要让孩子吃得好,务必要给宝宝保证营养的均衡,这样头发才能乌黑秀丽。建议给孩子按照年龄安排适当的辅食,决不能让孩子养成挑食偏食的习惯。尽量保证孩子的饮食中有奶类、蛋类、豆制品、瘦肉、水果、蔬菜等等,特别是像胡萝卜、紫菜、海带这类营养丰富的蔬菜要经常给孩子喂食。

  4、睡眠充足。宝宝不如大人,大脑还没有发育成熟,因此特别容易疲劳,如果睡的不好,自然就会生理紊乱,易生病,爱哭闹,喝不下奶,生长发育也会受到干扰,头发自然是长不出啦!建议家长要保证孩子的充足睡眠。

  5、经常清洁头发。给宝宝经常清洁头发,可让头皮保持良性刺激,能有效避免感染、发痒、起疹,帮助头发长出。而宝宝新陈代谢非常旺盛,发育又非常迅速,因此清洁头部的工作要勤快些。6个月前的宝宝每天都要洗一次头,天热时还得多洗一次,6个月后可改为2-3天洗一次。给孩子清洁头发时要使用温和无刺激且容易起泡沫的宝宝专用洗发液,并用手指肚按摩头发,万万不能用力,以防头发纠在一起,造成脱发。

  另外大家还要注意的是,宝宝满月就剃胎毛,这样才能让孩子以后长出来的头发又黑又粗又密,这个说法是错误的,想要宝宝的头发量变多,还是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啊,如果营养都跟不上,那宝宝的生长发育都会带来很大的影响,更不要说长头发了。另外就是宝宝的小的时候是不建议大家带宝宝烫发的,因为烫发所用的化学元素会给宝宝造成影响,对宝宝头发的生长不利,大家一定要注意喽。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