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宫产 可吸收线缝合vs不可吸收线缝合哪个好?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5-02 09:02:13

  今天,有一位要进行剖宫产手术的产妇小石,在主刀医生白医生跟她进行术前谈话时,提出了这么一个要求。

  “白医生,手术完了,进行缝合的时候,能不能给我用不可吸收线缝合?”

  哈,现在的产妈,真的都很有水平,连提的问题都很专业呢。

  “为什么呢,用可吸收线缝合,切口美观,也不用拆线,同时还可以减少产妇住院的时间呢。”白医生问。

  “可是,我听说,可吸收线因为是可以吸收的,强度不大,我太胖了,害怕用可吸收线缝合,伤口会裂开。”

  小石原来是这种担心,白医生解释说:“剖宫产手术,皮肤缝合的目的,主要是通过合理的缝合使皮肤的瘢痕减小,同时减轻术后的不适,切口也要美观。张力是影响瘢痕形成的重要因素,所以,在缝合手术切的时候我们会重点考虑减轻皮肤的张力,同时消除死腔,降低感染,从而促进切口良好愈合,增加切口美容效果。”

  小石点着头说:“对,这是我们所有产妇的心愿呀。”

  白医生说:“采取可吸收线缝合,就是为了这个目的。首先来说,可吸收线,抗张强度维持时间都超过伤口愈合所需时间5-7天,包括打结的强度,也超过羊肠线,安全保障是没有问题。第二,在选择手术缝合线的时候,我们也会根据具体手术形式,选择不同的缝合线,一般来说,剖宫产如果是横切口,我们都会采用可吸收线进行连续皮内缝合,包括采用倒刺线缝合皮肤,减少张力,还可以让术后的瘢痕减轻呢。如果是纵切口,皮肤张力比较大,有时候,也采用细线外缝了,当然,在充分减轻张力的情况下,就用可吸收线连续皮内缝合。”

  听白医生讲了这么多可吸收线的好处,小石也动心了,问:“那,这种可吸收线能被人体吸收吗?有什么副作用呢?”

  白医生说:“这种可吸收线,是通过水解的方式被人体吸收的,从植入体内15天后开始吸收,30天后大部分吸收,60-90天就被完全吸收了。不存在滞留在人体的问题。大量试验表明,可吸收线对人体没有致敏反应,也没有什么毒性,是可以放心的。”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