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喝多少毫升奶粉有标准 记住这几个数错不了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华龙网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5-03 08:58:24

内容提要:宝宝喝多少毫升奶粉最合适?这大概是目前很多新手妈妈都很想问的问题,因为宝宝刚刚出生,还没有适应这个环境,消化系统也还没有完全健全,喝的奶粉也喝不了多少,对于这刚出生的婴儿来说就是少食多餐,慢慢的加量。

  宝宝喝多少毫升奶粉最合适?这大概是目前很多新手妈妈都很想问的问题,因为宝宝刚刚出生,还没有适应这个环境,消化系统也还没有完全健全,喝的奶粉也喝不了多少,对于这刚出生的婴儿来说就是少食多餐,慢慢的加量。

  宝宝喝多少毫升奶粉?

  对于宝宝来说,每天是需要进食7-8次的,时间间隔是大概在三个小时左右,在宝宝生下来的第一天的时候,每次喂奶大概是在15-20毫升,在第二天的时候,要给宝宝加量了,一般是按照每次以15-20毫升的量开始增加,一直到60毫升。

  等宝宝可以接受这样的食量后,用隔日递加的手法,每隔一天,就可以增加10-15毫升,最终达到每次90毫升。大约一周后,喂奶的频率可以降低到每天5-6次。

  温馨提示:以上的这些标准仅仅只是根据大多数的大多数的宝宝的发育情况和消化的能力来制定的。针对有些宝宝的身体发育速度较快或者是饮食比较好的情况,可以在这个标准上面增量,但是要适量的增加。当宝宝第一次喂奶被全部吃光的情况下,第二次可以多给20-30毫升。如此渐进式的给予宝宝食物,直到满足他们的需求。

  下面附每个月龄的宝宝的吃奶量标准(视情况而定哦)

  1-2个月宝宝:按照一般的标准,出生时体重为3-3.5千克的宝宝,在1-2个月期间,每天以吃600-800毫升左右的牛奶为宜,每天分7次吃,每次100-200毫升,如果吃6次,每次吃140毫升。不要喂得太多。

  2-3个月宝宝:2-3个月的宝宝牛奶的日用量应限制在900毫升以下,计算900毫升产生的热量为2427千焦,已经足够宝宝的需要。一天喂6次,每次不超过150毫升,如一天喂5次,每次不超过180毫升。

  3-4个月宝宝:3-4个月的宝宝每次牛奶的食用量为200毫升,一天喂5次。如果每天喂6次,则每次的量不得超过200毫升,180毫升较为适宜。为了防止宝宝发胖,每天的总奶量保持在1000毫升以内。

  4-5个月宝宝:4-5个月的宝宝每日奶量仍维持在1000毫升左右,因为宝宝在4-5个月时的体重增加情况与3-4个月期间区别不大,可给予同样喂养。

  5-6个月宝宝:人工喂养的宝宝此时要适当控制奶量,如果让他任意吃的话,宝宝会长得过胖,一般来说,宝宝每天牛奶总量不要超过1000毫升。

  6-7个月宝宝:6-7个月的宝宝可以添加代乳食物了,这个时候的宝宝的食物依然以奶类为主,宝宝一日奶量大约为700毫升。

  7-8个月宝宝:7-8个月的宝宝开始增加半固体性的代乳食品。在每日奶量不低于500毫升的前提下,减少两次奶量,用两次代乳食品来代替。

  8-9个月宝宝:8-9个月的宝宝继续增加代乳食品,此时宝宝可以尝试的辅食种类已经很多了,但是每天牛奶的量仍要保持在500-600毫升之间。

  9-10个月宝宝:宝宝长到9个月以后,乳牙萌生,消化能力增强,辅食的添加量也要有所增加,人工喂养的宝宝此时牛奶仍应保证每天500毫克左右。

  10-11个月宝宝:宝宝长到10个月以后,乳牙已经萌出4-6颗,有一定的咀嚼能力,人工喂养宝宝此时应减少牛奶的量,最好将喂牛奶的时间安排在上、下午,每天牛奶的量不超过500毫升。

  11-12个月宝宝:11-12个月的宝宝已经开始接近成人饮食,有的母乳喂养的宝宝此时也准备断奶,一般来说,宝宝每天补充牛奶的量不应该低于250毫升。

  以上就是给各位介绍的关于新生儿喝多少毫升奶粉的相关介绍了,这些都只是一个标准,就是按照这个标准根据宝宝的情况来增量或者是减量。如果宝宝有几天不吃或者是吃的很少的情况,建议去医院检查一下,看看宝宝是否消化有问题。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