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出现孕吐就是生男孩 这是真的假的?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来源: 新浪育儿 作者: 编辑:李进 2018-05-04 08:41:31

  前几天,帮妈在刷微博的时候,刷到了杜若溪的微博,发现一件有趣的事情。杜若溪在分享一些孕期的日常之外,还特意的提到了自己孕期没有孕吐。因此,留言里就有很多孕妈说“羡慕你呀,我孕期吐的可是昏天黑地的”、“怎么会没有孕吐,这算正常吗?”、“咦,巧了呀,我孕期的时候也没有孕吐!”。一时之间,网友们开始纷纷讨论,关于自己怀孕时的那些事儿。也有些孕妈觉得很羡慕,这样就不用体验那种非一般的日子了。那么,为什么有的孕妈,会像杜若溪这样,孕期没有孕吐呢?这是正常的吗?       

  首先,我们要了解,为什么有的孕妈在孕期会出现孕吐,甚至是剧烈孕吐呢?

  虽然医学上没有明确的指出,孕妈究竟是因为什么会出现孕吐,但是大多数医生都认为,这是孕妈的身体在孕期发生了多种变化,而这种变化所造成的共同结果就是孕吐。在孕早期,孕妈的激素发生较大的变化,因此就会造成孕妈孕吐。也有一部分研究人员提出,心理压力过大的孕妈,也会加剧孕吐。       

  那么,一些孕妈没有出现孕吐现象,难道就不正常了吗?

  其实孕妈没有出现孕吐,也是正常的现象。由于个人体质的不同,一些孕妈在孕期确实不会出现孕吐。只要孕妈检查后,和胎儿的各项指标都正常,就没有任何的影响。而且,因为体质的差异,一些孕妈的妊娠反应也有不同的地方。       

  那么,哪些体质的孕妈,在孕期不容易被孕吐缠身呢?

  第一种:身体素质很好的

  几乎每个孕妈都知道,在孕前不注意饮食,导致脾胃比较虚弱的,都会引起孕吐。身体失衡的约严重,孕吐的反应也就越强烈。反之,体质越好,身体处于较高水平的状态,在孕期时孕吐反应不强烈,甚至不会出现孕吐。

  第二种:嗅觉比较不敏感的

  孕妈在怀孕时,对气味很敏感。而一些比较又冲击性的味道,比如油腻的味道、酸臭的味道、很浓重的味道,都会刺激孕妈孕吐。所以嗅觉不灵敏的孕妈,相比之下就不容易孕吐。      

  第三种:体内激素水平增长缓慢的

  孕吐出现的原因,大多是因为激素的变化引起的。孕妈体内激素水平增高,就抑制了胃酸的分泌,导致肠胃的性能下降,食物不能正常的消化,就会引起孕吐。

  不知道这三种幸运体质,有没有你呢?帮妈还听说过一种民间的说法,说没有孕吐会生男孩。其实,这种说法是完全没有科学依据的。所以,建议大家不要盲目的迷信。

  现在的天气也越来越热了,夏季是很容易反胃的季节,各位孕妈要做好舒缓工作,这样才能让自己舒服一点。

下载津云客户端关注更多精彩

推荐新闻

我来说两句

关于北方网 | 广告服务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网站律师 | 设为首页 | 关于小狼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22-23602087 | 举报邮箱:jubao@staff.enorth.cn | 举报平台

Copyright (C) 2000-2024 Enorth.com.cn,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LTD.All rights reserved
本网站由天津北方网版权所有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津B2-20000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20509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2120170001津公网安备 12010002000001号